2016-09-14 14:12:29Neko

廣播16(校園裡的貓咪排泄物,及學校周邊的餵食垃圾)

2016/09/13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這週開始,我們會利用週二午餐時間來進行廣播,和大家談談和生命教育相關的話題,每週的廣播內容也會公布在穿堂輔導處的布告欄,以及網路。歡迎小朋友將與動物有關的問題寫在紙上,投遞到輔導處的喵喵樂園信箱,我們會盡力解答。

  今天想和大家聊的是學校貓咪帶來的困擾,以及如何解決。暑假中,教學區有些走廊出現貓咪的便便,遇到這樣的狀況除了清掃,可以噴灑趨避劑(貓咪不喜歡的味道)在教室附近,讓貓咪不想靠近,不過這樣的問題在開學後就大大減少了,因為平日教學區有許多人,貓會自動避開。不過較少人活動的地下室,有些隱蔽的角落仍是難免有這樣讓人困擾的情況,得辛苦打掃的小朋友。

  其次,就是讓打掃外圍牆的小朋友頭疼不已的餵食垃圾了,在此必須澄清,喵喵樂園不會將食物不用容器就鋪在地面、花台,或是用廣告紙裝些由飼料米飯拌成的食材,因為這樣很不衛生,也會為居民、打掃的人造成困擾。這些大多是學校週邊關心流浪貓狗的人放置的,雖然是好心,但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取,如果要餵食,應該要做到將飼料裝盛在乾淨的容器中,並確實做好事後的清理,而不是放著就不管了,做好事也應該顧慮他人的感受才行。

  今天的廣播到這裡,下週我們要談論的是如何面對家中寵物死亡的問題。也期待小朋友的提問喔。

hamer汗馬精力糖 2019-06-14 17:23:32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