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13:19:39Neko

廣播15(遇到流浪狗怎麼辦?)

2016/06/28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上星期在台中,有個2歲男童被流浪狗咬傷住院,傷勢嚴重。暑假即將到來,有許多小朋友會利用假日和家人一起去玩,如果遇到流浪狗該怎麼辦呢?

  流浪狗會攻擊人的原因大概有:領域被侵犯、繁殖期間、被欺負或作弄時,以及進食中被打擾。上述新聞的小男孩就是靠近了正在哺育的母狗才發生不幸。

  遇到看起來不友善的流浪狗,我們可以繞道,不和牠正面衝突,千萬不可以因為害怕而轉身逃跑,這樣反而會被當成獵物。要面對牠緩慢倒退離開,用眼角餘光注意狗的動向不要直視牠的眼睛,避免高聲叫喊。退到夠遠的地方,脫離狗監看的地方才快速離開。

  假期和家人外出用餐,有些人會選擇寵物餐廳,有的寵物餐廳是可以帶自己家的寵物前去用餐,有的則是有店貓、店狗,不論是哪種,請小朋友在與貓狗親近時務必遵守餐廳的規範,不確定是否可以摸的貓狗請不要任意碰觸,避免被抓咬受傷。

  這樣的提醒好像是說貓狗很可怕,其實只要你是保持友善尊重的態度,相信寵物餐廳的貓狗也會樂於和你玩耍喔。

xiulian1991 2019-04-26 11:41:20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