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5:37:33Neko

廣播6(與貓相處)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認識與貓相處的方法。敏感、愛自由、好奇,都是經常用在貓身上的形容詞,從中我們也可以窺知如何與貓相處。

  敏感,警戒心強,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令牠感到安心,避免突然的動作嚇到牠們,簡單的說貓很慢熟,需要花時間培養感情,當牠信任你時肢體也會呈現放鬆的狀態,甚至將肚皮袒露出來呢。

  酷愛自由,討厭被約束,繫牽繩、關籠,甚至長時間的擁抱都會讓貓產生反感,如果貓咪想要你撫摸或者抱抱,牠會主動靠近磨蹭你,或跳到你腿上,如果牠不要求,即使牠再怎麼信任你,親暱的動作還是要適可而止,否則貓老大可會亮出腳爪來表達自己的不悅喔。

  俗諺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貓雖然敏感而顯得有些膽小,但這並不代表牠不愛探險,各種塑膠袋、箱子,新進入環境的物品都是牠玩耍狩獵的對象,利用牠這樣的天性,我們可以用逗貓棒,玩具老鼠和牠玩耍增添彼此的感情。

  說了這些,你是不是覺得貓有點難以捉模呢?下週,我們一起來解讀貓的身體語言,了解牠的喜怒哀樂。

 

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xiulian1991 2019-04-25 15:27:38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