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5:41:57Neko

廣播7(運作情況報告及問題回應)

2016/05/03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好久不見,從這週開始,每週二我們都會利用午餐時間的三分鐘,和大家分享動保相關議。

  重陽喵喵樂園成立一年多了,主要做的事情是抓貓結紮、術後安置,以及每日定點餵食。目前已安置14隻貓咪,其中三隻由團員認養,一隻成功送養。

  天氣回暖,又來到幼貓出生的時節,提醒小朋友如果看到幼貓,除非幼貓有立即的生命危險,請不要帶回。因為母貓通常只是去覓食才沒有陪在孩子身邊,而幼貓還需要母貓哺育,協助排泄,不是我們可以輕易養活的。

  聽到這裡你是不是懷疑起:不是說結紮嗎?那幼貓哪裡來啊?TNR捕捉、絕育、回放,要看到成效需要長時間積極的進行捕捉、絕育,受限於人力、時間,要做到全面結紮有一定難度。那不要餵,貓沒東西吃就會搬家了吧?首先貓有地域性,就算沒有喵喵樂園定點餵食,校園附近的溝鼠、鄰居的餵食都還是能讓他們生存,只是不健康了些。其次結紮後少了攻擊性可以自我保護,將牠們結紮的我們對牠們有責任。也有人覺得將貓都送到收容所就能眼不見為淨,其實收容所都有容量限制,環境也經常有待改善。4月25日嘉義民雄收容所因為收容爆量,要將狗移至台南護生園,運送過程中有四十七隻狗中暑死亡。這悲劇提醒我們,雖然政府正朝著零安樂死努力,收容所仍不是流浪動物的最佳去處。

  介意貓存在的理由大多是怕跳蚤,或覺得牠們帶來髒亂,其實跳蚤不只寄生在貓身上,所有的哺乳類動物都可以是跳蚤的宿主,老鼠當然也是。我們該做的是將環境整理乾淨,並定期做除蟲。

  最後,謝謝每一個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的你!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xiulian1991 2019-04-25 15:27:52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