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11:35:21Cynthia

蝴蝶不再來

<<話 蝴 蝶>>

蝴蝶 (나비) 是版婆從台灣帶來的 ,

2000年在回家路上撿到她,之後就一直陪伴在版婆身邊,

雖然版婆心知肚明我們家公主 - ”蝴蝶”眼中,我大概只負責餵飽她的貓奴 !!

她最愛還是我老公~ 猩猩 (有時我都在亂猜蝴蝶會不會錯亂把猩猩當成”伴侶” )

蝴蝶最愛窩在猩猩懷裡,最喜歡在猩猩臭腳丫上磨蹭,(然後蹭著蹭著就流口水)

而版婆若打擾她跟猩猩甜蜜時光時 ,只要經過她的”勢力範圍”就會被她咬腳板或抓我腳跟 。



<< 春 天 不 再 >>

蝴蝶沒有其它的貓玩伴,出門都在我旁邊 ,當然就沒有受孕的機會 !

在台灣的時候因晚上發情,常會被她”踩”或”叫”醒(在台灣是放任蝴蝶滿屋子跑) ,

當時版婆曾考慮送她去結紮,

但版婆到了動物醫院才知道母貓結紮是子宮跟卵巢都要拿掉 。

掙扎再掙扎還是選擇跟醫生取消手術的約定 ,因覺得蝴蝶會很痛很可憐 !!

心理想只有我一個住,蝴蝶發情只有吵我,不會打擾到別人 (那時版婆是自己住,也沒想到會到韓國)

可是這兩年蝴蝶發情期拉長 ,有時長達1~2個月(以前頂多1週) ,不吃不喝又嚴重脫毛 !!

再加上韓國住家樓上樓下隔音設備超差 ,會擔心打擾到鄰居,

我婆婆也被蝴蝶發情的叫聲,干擾到正常坐息 ( 蝴蝶越晚叫的越淒涼 )

所以上網去問了格友 ”老爹 ”

感謝 ”老爹” 除了幫我諮詢動物醫生外,

還耐心說明跟解釋”處女貓”若沒有結紮會有什麼樣後遺症??!!

幫蝴蝶找開刀的醫院到決定醫院的過程,都還懷著”猶豫不捨”的心情,

終於敲定蝴蝶手術的日子 ,送蝴蝶去醫院的路上真的很想轉頭回家。

可是想到若不開刀蝴蝶會受發情之苦 ,又加上婆婆也很”辛苦”被蝴蝶吵到無法入睡。



<< 術 後 >>

6/7

下午1:30開刀,直到下午3點才看到”蝴蝶” 。

因全身麻醉無法動彈 ,但因我呼喚她一直想轉頭看我 ,看她有氣無力我跟猩猩都很心疼 。

晚上8:30去看蝴蝶,沒想到醫院因週末提早在晚上8:00打烊休診 !!



6/8

中午12:00 去看她比較有精神,看到我會喵喵叫 ,還會兇醫師不讓醫生打針 !!

晚上 8:00再跟猩猩去看蝴蝶 ,這時我就比較安心,因為她看到我跟猩猩一直抓籠子想出來,

醫生說住院打止痛跟消炎針,讓她休養到6/10就可以帶回家 !!



6/9

猩猩有工作要忙所以通知我會晚一點回家 ,所以下班只有我一個人去看蝴蝶 。

晚上9:00再跟猩猩一起去看蝴蝶 ,醫生要我們帶回家 ,我說再住一天打消炎針跟止痛針 !!

醫生告知蝴蝶都不吃 !!



6/10

晚上下班後跟猩猩一起約好 7:00到醫院去接蝴蝶回家 ,

回家後蝴蝶一動也不動趴在地上, 我跟猩猩都在旁邊撫慰她希望她能提起精神

我拿水給她喝 ,她蹲在水碗旁很久,好像沒力氣喝水 ??

但好像為了聽我的話喝了水 ,但過約30分鐘喝的水都吐出來 !!

我要猩猩撥電話問醫生 ,

醫生只說暫時不要餵水,再觀察一天若不再進食 ,明天再帶去醫院(6/11)

晚上9:20 蝴蝶情形不對, 再打電話動物醫院已經沒人接 ??!!

我回我房間馬上上網找24小時的動物醫院 ,就聽到蝴蝶忽然叫的很大聲 ??

我到蝴蝶房間看到她在她的屋子裡掙扎 ,我抱她出來 .............蝴蝶生命就這樣一點一滴在我手上消失 !!

心撕扯 ........猩猩在我旁邊哭的很傷心..........我卻無法形容哽在喉嚨糾結的痛 !!

也不相信......蝴蝶就這樣走...........為什麼?? 發生這樣的事 ??!!

聯絡動物葬儀社 約好6/11 早上9:00來接蝴蝶



6/11

我早上請假等著動物葬儀社來,他們9:00準時來接蝴蝶去火葬 ............送她走那刻...............





再見我的蝴蝶 ~ 願妳真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 從此自由自在到你想去的地方 !!




上一篇:寧為小女人

下一篇:六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