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7:13:51Cynthia

給你的

我不知道你何時才會看到這篇文章,但這是給你的,就像你說你會把這段期間發生的是寫成歌詞一樣,就當作是紀念吧。
你那天要對我說的,其實我早已察覺,只是很抱歉,我只想停在原地就好。
即使是現實生活,都有讓人分不清真假虛實的深深無力感,更何況在那個虛擬的世界!
在你之前,也曾有過一個人,這一刻才在跟我說話,下一刻,卻突然轉身消失。對他的無言離去,我沒有任何不捨,只有些微的莫名其妙和錯愕。我知道他還在那裡,也知道怎麼找得到他,但我不想。
合則來,不合則去,(徐志摩說:得知我幸,不得我命),這是我在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與人交往的原則。我已經不想執著,也不想強求。
所以我才告訴你,在那個世界,所有的嘻笑怒罵,我一概不會認真看待,就連其中的友情,也僅止於那個世界中。離開了那裡,我有我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他有他的生活,彼此再無交集。(但那並不表示,我在那裡說過的就是假的,我說了,我不喜歡虛偽)
但如果有人一定要將虛擬世界中的友情延續到現實生活,並且是真誠地只想交朋友,那麼,我也不反對。
你又問我,外表真的那麼重要嗎?
對我而言,美好的事物能令我愉悅,諸如吃了一頓美食、看到秀麗的風景、欣賞俊男美女等等。所以,外表的確是我看人的第一印象,但卻不是說只有俊男美女我才想跟他們做朋友。我交朋友,一向不分年齡身分、高矮貧賤的,談的來、彼此的調合了,最重要!跟我調不同、不對盤的人,就算他/她外在條件再好我也不想理會。
我是個討厭麻煩事的懶散天秤,一個人自由自在慣了,不想屬於任何人,也不想任何人屬於我,所有的情感,淡淡地就好,太多關心,我會想逃。
所以,停在那條界線就好,不要逾越,以後的事,就讓未來自己隨它的意思去發展。
當你離開那裡的時候,希望你一切平安健康。
記得,完成歌詞後要電郵一分給我當紀念!

辛西雅 2005/10/01

上一篇:辛西雅非正式相親記

下一篇:他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