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6:46:09Cynthia

不、要、了!

不、要、了!

當我因為深深的無力感,用著無奈卻又篤定地態度這麼告訴你時,那麼我就是真的不、要、了!
你坐在我面前,要我給你一個理由,然後,你似乎不能接受,於是,開始滔滔地說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觀點,試圖說服我繼續留下來。
我是一定不會留下來的,而且我也知道你不讓我走其實是因為一時之間找不到可以替代的人。
你一直說著,而我也只是偶爾應個幾聲,心中卻滿是不置可否地聽著。
我不是你,不善言詞,無法像你一樣把話說的那麼頭頭是道、條理分明,這也是我一直想從你身上學習卻學不成功的。
你說的,我都懂,可是,這是我自己的人生,當我覺得這樣就夠了的時候,我就不想再留戀!
一點點不快樂的時候就走,比到最後非常不快樂的時候再走要好的多。
我什麼都不想再說,現在的我,習慣沉默,因為我不想曾經說過的話或只是一句玩笑話,卻被人在公開場合中拿來引申成另一種不是我本意的意思或被斷章取義或被刻意曲解,又或者在我面前淨說些肯定的話但卻再背後否定我的一切,那些都會加深我對你及你們的不信任感。
我不想以後回憶起在這裡的時光,只剩下負面的印象,畢竟,我也曾經有過開心的時刻。
所以,我只是告訴你,我在這裡的一年中,學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不錯的人,所以我並不希望再繼續下去,到最後卻是不快樂的結束;一年,是我給自己的承諾及期限,時間到了,我也該離開了。
最後,你又問我,下一步有方向了嗎?
我說,沒有。
於是,你又開始自顧自地念叨說教了起來。
其實啊,我說的「沒有」,指的是我沒有告訴你的打算!
無論你說的再天花亂墜、未來有多美好,我也是會展現我難得的堅決,告訴你:
我、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