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0:00:15Cynthia

怪人集合所──老娘受夠了之一

我很喜歡旅遊,很小的時候就打定主義走出版編輯這一行,當我剛進入現在的公司時,我以為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興趣與工作相結合,且又跟所學符合。
我以為自己會很開心。
實則不然。
工作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人!
而人的問題遠遠超越了我對於工作本身的熱愛。
我很想在離職申請書上的理由填上:1.老闆太機車 2.資深記者資深的只有年齡,文筆差到爆又沒禮貌愛指使人 3.最重要的一點-主管的領導讓我不僅不心服,還非常懷疑她的專業!
話說因為天性使然(說穿了就是沒種),本人並不喜歡正面與人爭執,遇到不喜歡的事只是擺臭臉心不甘情不願的隨便做完事情,然後跟同事或者朋友發牢騷、吐苦水、幹譙一番。
可是,最近真的是受夠了,連我旁邊脾氣好、總是溫溫的同事也開始發出怒吼、說話大聲了起來,更何況我這脾氣差的人,能忍到現在真是佩服我自己。
因為瀕臨爆發邊緣,所以豁出去的直接回堵讓我不爽的人所說的話,就連主管,老娘也一樣不客氣!
打從我進公司以來,剛開始一切是那麼地美好,悠悠閒閒的日子正符合我生平無大志的理想。日久見人心,事情開始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人而走樣。
首先是猿人記者。頂著「資深記者」的頭銜對編輯們頤指氣使、當小妹一樣使喚,尤其是我這個新人!舉凡她眼中的「小事」都會「吩咐」叫我們編輯去做。X的,妳這個沒有禮貌的猿人!一個所謂的「資深記者」寫出那種莫名其妙的鳥文章還敢那麼跩?妳知不知道我們編輯看到妳的文章就想裝瞎看不見?!還大言不慚的覺得自己的文筆很好不准人家改,去重修作文吧妳!還有,每次都把資訊的”DATA”寫成”DATE”卻又老是賣弄自己的英文,可不可恥啊妳!
然後是沒有禮貌又常寫別字的假洋人攝影。她的沒禮貌程度比猿人記者更嚴重。她的一些對於攝影的堅持和理念也常叫我們啼笑皆非,經典的例子是:1. 她不喜歡人家裁切她的照片畫面,覺得自己的構圖很完美,所以常在稿子上這樣寫:「這張有才(我沒有打錯字,是她老是把”裁”寫成”才”)嗎?有的話恢復原圖。」(而明明人家就沒有動她的圖)發現了嗎?她的話都是命令句唷!妳在她的話中幾乎不會發現到「請」、「謝謝」這2個「有禮貌的人」會說的字。2.-1 她曾到一家運動主題的夜店拍攝一張圖,我們都看不出圖中央黃黃模糊的影像是啥東西,然後,她用一種「你們都沒有藝術美感」的口吻說:「那是動態的沙包啊,我特地請人家去打然後拍下來的。不是只有靜態的才是照片好嗎?」拜託,誰看得出那叫「動態沙包」啊?你要說它是巨無霸香蕉的鬼影在那我也不反對,去過那間店的人搞不好都不知道那是啥鳥東西咧!2-2. 另外一次她拍了一張草地中的廢棄崗哨,詭異的是,畫面三分之一下方處有一條疑似麻繩的模糊鬼影。根據她的說法,那是故意用前後景分開對焦的方式拍下模糊麻繩的,因為那地方被圍起來,所以她拍下麻繩告訴人家不可以進去。小姐,妳的思考方式會不會太異於常人了一點啊?就算加了圖說去解釋,讀者也不會想知道那條麻繩是幹啥用的,只會想說妳是拍失敗的照片吧,更何況,那篇文章中半個字也沒提到那個崗哨,更別說叫讀者不要跨越繩子去看崗哨了!
(P.S假洋人記者已經辭職了,表面上的原因是說她手受傷不能拿相機攝影,實則,大家都知道是因為她跟噁笑女不合所以才走的)
------------------------(待續)

上一篇: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