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20:07:18Cynthia

Office之三//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嗎?(下集)

辛西亞是在這齣戲開演後的第二個月才加入的,到現在,也看到了不少其他配角來來去去。就像很多編劇常為了某些原因會把主角之一給撤掉一樣,終於,在戲即將滿一週年之時,C先生召開了臨時會議,一字一句語重心長地報告著他篳路藍縷從無到有的艱辛與付出、控訴著身為股東的Y先生無能不治的不負責任……。最後,C先生向我們說他即將卸下目前職位,原因很簡單也很複雜:股東不合。
坦白說,辛西亞比較欣賞C先生的才能,就辛西亞的觀察,C先生適合當個決策者,Y先生適合當個基層的執行者。然而Y先生顯然被錯置了位置,所以才衍生出這許多問題。
憑良心說,Y先生是個很棒的業務員,但卻是個很遜的主管。
人沒有完美的,儘管C先生凡事謹慎、注重細節,但他也有自身的一些缺失。然就管理層面而言,C先生的表現確比Y先生的要來得令人佩服。
所以,當C先生自曝要卸下管理職務時,辛西亞心中頓時有種「劣幣驅逐良幣」的小小感慨。
終於,還是要走到分離的這一步,爭執的二人,不管交情多久多好,遇上現實難解的利益相關問題時,僵持了一陣,還是要有人退下,事情才會告一段落。然而,當真這就是結局了嗎?還是有續集留待發展?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這樣永無結果沒完沒了沒有重點的劇碼我已經厭煩了!
問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這樣的公司不走?我想,我不是貪圖薪水,因為我只是廉價勞工,充其量,只是因為我懶得再經過翻報紙、寫履歷、投履歷、等通知這樣沒營養又無趣的找工作流程而已!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