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16:42:40Cynthia

身世之謎

  烈日炎炎的夏日午後,走在台北熱鬧的街頭。一位年輕小男生將我攔住,要我幫忙填問卷。我虛應了幾句,藉口有事,不耐地欲離去。不料小男生又將我擋下,開始與我閒扯淡。
  小男生:「咦,妳是台灣人嗎?」
  我挑了挑左眉:「我剛說的是英文嗎?」
  小男生:「不是啦,我覺得妳說話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的腔調。」
  我再挑了挑右眉:「不會是台灣國語吧?」
  小男生:「不是、不是。我覺得妳很像從外地別的國家來的。」
  「哦?」我心一驚,連忙說道:「我曾經跟日本人一起住過,相處久了,可能連說話有點日本化了吧……」
  小男生這時突然目露凶光:「妳就承認了吧,說,妳是不是從冥王星來的間諜!」
  我一慌,我的身份被發現了嗎?「不、不、不!你認錯人了,我不是冥王星來的!」
  小男生突地從身後的背包中抽出一條亮閃閃的鎖鍊,大喝:「現出原形吧!我就是負責保衛地球的第十三代聖鬥士星矢!看我的天馬流星拳、星雲鎖鍊!!!」
  我連忙閃過攻擊,大叫:「我真的不是從冥王星來的……」「實話跟你說吧,我是從月球來的!」
  小男生停止攻勢:「月球?妳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妳的身份?」
  我拿出吊掛在包包上的賤兔玩偶,遞給他看:「諾!這是我們月星人的月兔標記!」
  他看了一眼穿著銀色小衣的小賤兔:「咦,很眼熟。妳是嫦娥月神的什麼人?」
  「嗯……沒想到你也知道這隻小賤兔的由來。是的,我就是嫦娥跟吳剛的後人!」我驕傲地揚頭,挑了挑雙眉。
  小男生將他的武器收起,微微欠身:「在下失禮了,原來妳是月神一族的人。」
  我將賤兔掛回包包:「沒事了嗎?那我可以走了吧?!」
  「請!後會有期!」
  我將包包一甩,很瀟灑地轉身離去,高歌著「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