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22:13:12Cynthia

上繳功課給熊女士

一團混亂的尾牙宴的隔天下午,當我一邊與公司一尾上了年紀、有代溝的女蠍子持續劍拔弩張地對峙中,一邊思索著騷擾完赫先生後接著要騷擾誰的時候,說了可以陪我吃尾牙又不來的熊從MSN上隔空丟了項作業給我。(我想應該不只我收到那五張圖片吧)
唉呀……有沒搞錯?我從小美術分數都在及格邊緣打轉的,現在居然要我來發表心得報告!用力地盯著熊傳來的圖片看了一下,還是看不出半隻鬼,只好跟熊說要遲交作業,順便放上新聞台充充數,免得有人要來催我按下PLAY鍵…
星期六,加完班,回家,開電腦,開啟圖檔,認真的對著熊的圖片看,看啊看,看啊看,看啊看,看啊看……呵〜〜〜〜〜打了一個很大的呵欠以後,想睡覺,明天再來想!
星期天,加完班,回家,開電腦,開啟圖檔,認真的對著熊的圖片看,看啊看,看啊看,看啊看,看啊看……嗚嗚嗚嗚嗚嗚嗚,我還是腦袋一片空白啦!
沒辦法,硬擠出一點感想來吧,免得被熊打趴在地上。

當我在看一樣產品的包裝時,首先會注意它的用色,然後再看整體的構圖,接下來才是注意細部的設計如字體、文案、圖案等等。
幸好,熊用的顏色不是那種讓我想一把推開,還要用舊報紙蓋起來眼不見為淨的諸如粉紅色、螢光綠的恐怖色彩。
再來,整體的感覺看來大方、簡潔俐落、很舒服、沒有過多繁雜事物的壓力。目標對象應該是20〜35歲的粉領新貴吧。
然後,眼光瞄到細部設計,開始有了一些小小不解:
不解一:那個疑似是品牌名稱、疑似是法文的「PIVOINE」,為啥要把O畫成紅色的呢?害我有種衝動,想拿起吸管,用力地往那個紅圈圈戳下去,喝喝看是不是真的像那個愚蠢廣告上說的那樣「果然有粒」!
不解二:為啥保養品的品牌LOGO圖案要用花?個人覺得,BAG蠻適合用來當禮物袋,或者拿掉品牌名稱的構圖也蠻適合用來當花的包裝紙,很讚。
不解三:好吧,自己幫忙為品牌的「二花三葉」圖案想了個理由,就是希望人家用了這個品牌後「人比花嬌」。可是,好歹也用個欣欣向榮、生機盎然的花吧,那株花的上半截已經有朵花下垂了耶……ㄟ…..好吧,我又幫忙想到一個理由,那就是用了就可以達到「閉月羞花」的功力!

以上,是我這沒有美術鑑賞能力的小老百姓的觀後感,沒有惡意,純粹是個人感受。如果熊覺得被我的感言冒犯了的話,不要緊,我會在紮那位女蠍子的胖草人同時也紮一個自己的,送給熊練習野熊十八掌,將來熊就可以參演星爺的「功夫二」了,我也會與有榮焉的。

上一篇:身世之謎

下一篇:陰小毛流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