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23:12:04ROY

[舊作]Corrida (1)

Weekend的晴朗早晨,我在樓下的café 吃著brunch,邊配著黑咖啡,漫不經心地看著白鬍子老闆遞給我的傳單。

白報紙傳單上印著斗大的字:「Corrida」,鬥牛。

據同在Café裡的客人說,這應該是今年最好看的一場鬥牛了,因為今天最後一場的鬥牛,是全國排名第一的鬥牛士,對上今年已經在角上沾了4個鬥牛士鮮血的小蠻牛。

難怪這幾天港口邊的人們都在議論紛紛,嚷嚷著不知道鬥牛士會不會像以往一樣在幾分鐘之內就將利刃準確無誤地戮進小蠻牛的喉間,還是小蠻牛會繼續抹著第5個鬥牛士的鮮血前進。

我本來對這樣滿是血腥的事情沒什麼興趣。可是白鬍子老闆在我剛咬完最後一口三明治的時候,把一張票塞到我的面前說:「你到這裡這麼久了,還沒有看過鬥牛吧?我這裡剛好有一張客人送我的票,沒空去,你幫我去看吧!」我嘴巴裡還塞滿了三明治支支吾吾,看著老闆那一副「乖乖去看吧!回來我會考試喔…..」的神情,也只好勉為其難地收下這張票。

一個小時之後,我坐在人山人海的競技場裡,等著鬥牛開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