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9:23:02江郎

寂寞藍調

 
 
屋前有花落了
枯萎的葉染黃遍地了
老樹下懶貓不知哪裏去了
晚霞塗紅天了
多愁善感的我怎麽了
暮色中挑燈獨坐落魄失魂了

潮聲裏溢滿思念
因寂寞而起的思念
又再一次肆意占入了我心間
更添我寂寞
海風隨寂寞流連
一整天好像一萬年
竹簾軟弱乏力躺著仿佛已倦
更顯我寂寞

雲帶著淚來了
悶熱氣候終生寒意了
疲憊的雙眼開始在鬧情緒了
我入夢境去了
隻身的旅程我迷路了
慌亂步伐感覺驚怕我落淚了
風雨亂得如此疾 弄得我全身沙和泥
我逆著風雨的那方狂奔直去 要逃開寂寞
背包内盛裝失意 壓迫得我無法呼吸
時空縱然換掉幾乎百個世紀 我依然寂寞

從迷惘中醒了
一盞豆般的燈火熄了
長窗外地平綫上微微泛白了
露出些曙光了
我不彈寂寞的藍調了
黑夜結束以後又新的一天了
=============================================================

1999年刊登于《光華日報之文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