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9:22:08江郎

依然比較喜歡有你的日子

 
 
失意的時候,我常一個人走在黃昏的漁港裏;靜靜聼潮聲,然後告訴自己人生那浮浮沉沉;只不過是過眼雲煙。

無聊的時候,我最愛坐在屋前的一顆老樹下;讀一簾幽夢,唱一首莫名我就喜歡你的情歌;只不過是在解悶兒。

想你的時候,我可以是躺著坐著站著微笑著;有股衝動驅使我執筆一封信、說幾句問候的話語、再寄出去給你……忙碌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如果生活上沒有你友情的手溫暖,我將會過著何等乏味的日子?依然比較喜歡有你的日子。

高興的時候,我會背上愉快的心情跑去海邊;拾好多貝殼,大的小的尖的都塗上繽紛顔色;偷偷送入你家信箱。

彷徨的時候,我呆呆的坐在書桌前凝視桌燈;費盡了思量,就不准備讓自己陷入迷失之中;回眸尋不見來時路。

惦你的時候,我偶爾吃著雪糕下午茶爆米花;就開始很懷念我們一起吃laksa、候車站聊天的下午、心事秘密還有……回憶是你我共有的筆記!假若藍天下不再有你輕巧的身影,我又怎能夠接受枯黃的草原?因此,依然比較喜歡有你的日子。

孤獨的時候,我習慣了靠在敞開的窗戶旁邊;撒一些穀粒,期待倦了的鴿子收拾飛翔的夢;來這兒為我傳訊息。

睡醒的時候,我總重復播放曾經瘋迷的音樂;輕柔的旋律,滲透朦朧曙光伴我賴在被窩裏,捨不得和甜夢分離。

念你的時候,我正為一堆數理難題頭昏目眩;悄悄的我擱下沉甸甸的課本、計算機鉛筆單綫簿、丟掉加減乘除……記起你我皆數字恐懼者!我一直不經意的幻想你再披校服,坐在我的身邊該是很不錯吧?固然,依然比較喜歡有你的日子。#
============================================================

1999刊登于《光華日報之文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