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23:27:52江郎

惦念

 
 
推窗而立,我欣賞著窗臺上爭艷的群芳。紅綠相間,煞是好看。一陣清風吹來,花香撲鼻。一只紅色的蜻蜓飛到花瓣上,引起了我全神貫注。紅蜻蜓似乎也有靈性的望著我,久久都不離去。我呢?卻開始陷入一片思潮中……

你還惦念著我嗎?思念就好像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又苦又澀的……有人這麽告訴過我。我想,我對你的思念是一種承諾、一種執著。不曉得有多久了,我都不曾收到你的只字片語。自從你背負著夢想,去了陌生的遠方,思念和我結下了不解之緣。離別後的日子,你可知道我是怎麽過的嗎?我雖然活在人群中,内心處卻有莫名的空虛,也許是這些日子裏沒有了你吧?每個黎明、黃昏,每盞燈下,我只能用心堆砌對你的思念,可你又是否聽見?

你走了以後,我開始習慣游走于落暮時分的漁港、凝望那一艘艘漁船。我走在海風中,沙灘上的足跡曾幾何時變成了只有我一個人的?我常常對著大海許願,期盼終有那麽一天,有艘船會載著久違的你歸來。可是,我的希望總是落空。於是我不安,我焦慮。你不是說過,要我為你造一艘船嗎?讓它載著你和我,徜徉暮之港嗎?也許,我的小船不再吸引你,也許終于讓你按捺不住對遊艇的嚮往與憧憬吧?我苦笑。年輕的心都喜歡說流浪兩個字,要不就去漂泊;但是,流浪和漂泊就是一去不返嗎?故鄉情,難道就此了斷?

我問海。回答我的,卻只是潮聲。#
============================================================

1999年刊登于《光華日報之文薪》

上一篇:生活隨想

下一篇: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