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00:10:03塔緹亞娜

【Mrs. Shaw】老公的愛心

老公從網路上訂了一盆蘭花送到我辦公室來,做為訂婚兩週年的禮物。

我們認識一年,交往半年之後訂婚,訂婚一年半之後結婚,所以訂婚兩週年紀念也剛好是結婚半週年紀念。

妙的是老公在網路上看到的蘭花和送來的蘭花完全是兩回事,網路上的照片是標準的蝴蝶蘭,送來的蘭花雖然花店說是蝴蝶蘭,但是長相端正的很,完全和我印象中蝴蝶蘭的一副鬼臉相不一樣。顏色倒是歪打正著,是我非常喜歡的暗紫紅色。

大學時代分類學的最差,三葉松五葉松我從來沒有搞清楚過,沒有花的植物對我來說一律是草樹灌木蕨類,叫不出具體名字的。不過蘭花應該是屬於園藝系的範圍,我認不出來沒有關係吧..........?網路上也找不到這株蘭花的芳名,乾脆自己命名,呃,老公的愛心.......。﹝我知道很沒有創意.......﹞

不過我在劍橋的菜市場花了三鎊九十五便士又抱了一盆蘭花回來,這盆我就認得了,是台灣很普遍的切花,叫做Sweet Sugar的文心蘭,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英國看到,只有盆栽沒有切花,不過價錢也實在不過分,索性抱回來和老公的愛心作伴。

照片裡就是老公送的長相端正的蝴蝶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