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04:30:39塔緹亞娜

【Mrs. Shaw】幸福新娘花

已經度蜜月回來兩個星期,卻還是累的提不起勁寫東西。主要是因為家裡百廢待舉,一大堆禮物等著歸位,婚禮的謝卡待寫,還要─上班。

結了婚的感覺很奇異,似乎甚麼都沒有改變,但是突然之間會熊熊想起自己已經是已婚身分,腦子有時調適不太過來。畢竟自稱是媳婦和真正變成人家老婆的死魚眼睛還是兩碼子事。

突然又開始想讀詩、也開始重拾帶著筆記本在身邊隨時塗鴉的習慣。

加入了Ryan台長推薦的Lovefilm,兩隻下班之後的豬天天晚上理直氣壯捧著飯碗黏在電腦前面,美其名『吾愛吾家、享受家居生活之樂』。

不過今天饃子的伴娘Sharon姑娘很興奮的把我拉到一旁說有好消息告訴我:『她有男朋友了!』。不僅是開始交往,Sharon姑娘的真命天子已經打算從倫敦搬到劍橋定居,兩個人最近勤力的看房子,下一步這位真命天子就是要徵求Sharon姑娘的母親的同意,至於是甚麼樣的允許,看Sharon姑娘愉快的表情,饃子猜測八成就是求婚前徵求女方家長同意啦!

真是為Sharon姑娘高興的不得了。別說她一直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好朋友,還幫我們設計了別出心裁的請帖和婚禮文具,來饃子婚禮的人就會同意,Sharon姑娘長的真是漂亮!饃子當初請Sharon當伴娘,不僅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還有個很無良的盤算:饃子這種先天不良後天又不肯好好努力的新娘大約不會太好看,那麼有個漂亮的像是仙子一樣的伴娘,也算是補償各位來參加婚禮親友被饃子荼毒的眼睛了。

然後饃子高興之餘就發現,嘿!饃子的新娘捧花可不就給了Sharon小姐嗎?

說起這新娘捧花,幸好饃子婚禮前夕專程去花店檢查他們打算安排捧花的方式,不然還真會是一場災難。饃子到花店去要求試花的時候,花店的設計師本來還很鐵齒的說試花只包括給我們看我們要的花和他們訂的花是否一致,不包括把花試著組合起來給我們看。但是饃子在其他婚禮得到的經驗是,花店越是覺得他們專業,不願意和顧客仔細溝通甚至試驗捧花的造型,到了婚禮當天的捧花造型就越會讓人 欲哭無淚。經過饃子龜毛的抱怨,設計師不甘不願地把花大致組合起來給我們看她們打算要怎麼組合我的捧花,一看之下饃子差點心臟病發─我選是石斛蘭,越靠近莖下方的花朵越大,這個設計師不知道是對東方花材沒有概念還是怎麼的,居然把所有的花紮在一起就了事,所有的大石斛蘭花都擠成混亂的一團,還告訴我們這就叫做新娘捧花,我們不滿意的話就加點草看起來會比較大。但─是─我─不─要─加─草!我的捧花又不打算走甚麼雜草流的風格,所以不管那個設計師怎麼說服饃子說這是英國春天新娘捧花造型云云,饃子鐵了心不要,只是把我心裡面盤算的捧花造型畫出來『請』設計師照辦。

依照饃子畫出來的簡圖作出來的捧花算差強人意,至少從婚禮那天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只是細看的話就會發現每一枝石斛蘭連接起來的地方還是有太大的空隙,然後適合捧花的緞帶的顏色也並不那麼合適。我自認為如果不是我的婚禮,我從網路上訂花回來自己設計的話,我可以用同樣的價錢做出更好的效果。﹝身為新娘的無奈啊,很多事情都不能親力親為。﹞

不過既然收到饃子的新娘捧花的Sharon姑娘看起來也快要步入禮堂了,這束在花藝上只得及格分數的捧花,幸福指數可是百分百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