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00:38:30cwc

[聚會] 啟弘的心得

-啟弘-

旭日東昇,大家又是忙碌的一天,上課的上課,工作的工作,要挪出大家都有空閒的時間真不簡單,所以每一次咖啡聚會都顯得非常難得。
記得小時候在咖啡廳喝的第一杯的咖啡是維也納咖啡,但沒想到味道竟然很苦,不像一般早餐店或便利超商賣的咖啡,甜甜的很好喝。到了大學,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一位家裡賣咖啡的同學,簡單的磨豆機跟美式咖啡機,喝著巴西聖多士,以為苦就是咖啡。接著我也買了一組濾杯跟大可愛,整包的已經磨好的曼巴咖啡豆粉放進濾杯,保溫壺的大水就開心的給它沖下去,最後水太多還用筷子去攪動,泡出一壺酸的咖啡來,還不懂裝懂跟人家說這支豆子味道偏酸!後來幾個愛喝咖啡的同學就組了一個咖啡社,經過歐舍咖啡的人教導之後才漸漸踏入咖啡的領域,知道一些器具的使用方法和一些豆子的味道,也在俐德咖啡能讓我們免費在那邊煮咖啡之下,也嘗到不少咖啡豆和學到另一些煮咖啡的不同技巧。
喝咖啡,我喜歡喝黑咖啡,我喜歡品嚐咖啡豆的原始味道,耶加雪夫的微酸,瓜地馬拉的特殊味道(煙燻味?),還有香味很香但喝起來沒味道的印度象…等,想品嘗各地的咖啡豆,每一次聚會都期待大家帶來的豆子,特別是沒聽過的咖啡豆名,更想去嘗試它的味道。不過在品嚐咖啡的時候就很好玩了,大家對味道的敏感不盡相同,有的人對苦比較敏感,而有的人對酸比較敏感,對同一壺咖啡的品評上就有不同的看法,而風味上也有蘋果香、花香、柑橘香…等等味道,如同聚會中有一支豆子的味道有檀香味,但我聞了之後卻沒有發現有這股味道,或許我有點檀香的習慣,使的這一股很淡的檀香味對我來說比較不敏感了,所以沒辦法感覺出來。也有人提議說帶一些相關食材來聞他味道,看咖啡是否也有類似的味道,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或許這能更確定咖啡的特殊風味也說不定喔!
咖啡的不同風味也因不同的烘焙程度有所差異,而好玩的烘焙領域也許是我咖啡旅途中的下一站,也期待大家下一次聚會所帶來的壓箱寶,信手而寫,希望不吝指教!
2007-02-26 11:08:36

呵呵,我也很想聽聽大家的心得,
還有為什麼大家會進入咖啡這個領域,
說出來一定會很有趣的!

cwc 2007-02-26 08:19:31

Nice!
你拋了一顆著實漂亮的大磚頭

我幫你加上一張大合照,讓文章看來更豐富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