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09:57:02黃小慈

NO.23普羅旺斯.馬賽(慈最愛)

 

到莊園是晚上7點半左右


這是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


古色古香


有很多故事的


這是我們房間看出去


裡面長這樣


簡單的兩張小床


雖然古老,但是 為了改裝成飯店


都還是佈上了現代化的設施


附近的建築物也蠻漂亮的


基本上歐洲都美美的


這是大家陸續進飯店的時候


先晚餐吧 


很浪漫吧?
 

但.....食物就....恩.....牛肉硬了些
 

沒關係! 大家還是可以聊天哈拉


甜點卻相當不錯


房間的鑰匙也很酷喔


嘿嘿


媽咪隔天起了個大早 (基本上謝老師每天都起了個大早)


到處拍照


這是餐廳的外面
 

然後


團裡一對~俊男美女~就是帥哥會說客家話的年輕夫妻
告訴我們有一個好地方


YA~ 這個教堂

就在莊園旁邊喔


吃完早餐...出發了 


到達 艾克斯


自由逛街時間開始囉
 

這裡有點兒像


市集 


有賣花


可愛的小車


我們阿PAUL


小小的市集 阿PAUL就有兩家店喔
看起來一家主打甜品 一家主打餐點


因為是早上


還賣很多青菜蔬果
 

也有街頭藝人
 

艾克斯的招牌就是這種噴水圓環


我去買咖啡
媽咪就可以尿尿啦



我愛玫瑰花


這附近的樹是有學問的
數量和距離都是精算過的
如果空拍就會很酷 (對稱的幾何原理)


對了!我ㄉ咖啡1.5歐 ,老闆親切又很帥


接近午餐時間...抵達....馬賽


我對這個馬賽很有好感


首先是因為...午餐


我們的莎拉
 


這是等下要加進去 ~ 馬賽魚湯的 ~ 餅乾和絣乾上面要塗的醬料


這個魷魚麵
深得我心阿


魚湯來了
竟然....不腥!!!
很可口


還有冰淇淋當甜品



因為擔心魚湯會很腥
謝老師沒有阻止我點粉紅酒
哇哈哈哈
今天喝到好喝的濃縮咖啡和粉紅酒
一整個 相當開心的



要前往聖母教堂之前



先在這邊欣賞一個我本人很有感覺的地方




風是真的超大


重點不只是風大


基督山恩仇錄大家都知道ㄅ?


我小學生時候閱讀兒童版 基督山恩仇錄的時候
就對這個海上孤島監獄很有感覺
而且借屍還魂的橋段
對一個10歲的小女孩而言
是很有戲劇張力的


長大後 再讀原著


對 人性 有另一層解讀
有沒有越獄
不是重點了


阿就這邊可以看到那個島啦




就是它


好了!到山上的聖母院了


對!風就是很大


媽咪要一直小心不給帽子飛走


這個教堂阿


本身蓋在高高的山上


所以...............


好漂亮阿


這就是普羅旺斯啦


好感動


本來一心想...這次的重點是...白朗峰


沒想到在馬賽....我那麼喜番


我而已喔
媽咪最愛還是夏慕尼.白朗峰


究竟我是因為...酒?


美景?


還是帥哥?



所以那麼喜歡馬賽?
我想是因為
基度山恩仇錄的加持啦
真的不是因為 酒 或 帥哥 喔
真  的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