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3:04:31黃小慈

NO.23普羅旺斯之阿爾勒

離開我心愛的馬賽,來到 阿爾勒 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有兩項特色 (至少啦)


第一樣 是 梵谷 的 痕跡 \ 足跡


這個咖啡廳


就是梵谷這幅赫赫有名的畫 ~裡面描述的那個咖啡廳

Jerry 很會介紹喔

他說 梵谷 眼中的天空 和我們看到的天空 (顏色阿.線條阿) 是不同的

不只是天空阿...咖啡廳.街道.牆壁....也是透過梵谷看到的色彩 (心裡的想法) ~下筆的作品

這些畫作,在梵谷死後,成名了...咖啡廳...才將房子整個漆成梵谷畫作的模樣


謝老師對 Jerry 的講解總是 ~ 讚不絕口


當然這咖啡店 ~ 就總是吸引大量的觀光客囉


自由閒晃的時候


我和媽咪偶然逛到這邊


意外的發現梵谷的另一幅畫作景點


真的好幸運喔


這花園也是後來弄成梵谷的畫作那樣


媽咪精神很好

 

人家我都累了


累到不想被拍照!

媽咪說那我就要負責拍她

遇到我喜歡的

還是要過去YA一下啦


就是在這附近晚餐


這根路障好有型喔

 

有意思的牛

這是晚餐的餐廳


桌子椅子好可愛

餐點幾乎都是三件組


這個好吃喔


烤布丁也OK

才三件

出菜都很慢啊

阿爾勒 除了 梵谷的痕跡 還有...

古羅馬遺跡


是個競技場來著

我們都有佩戴耳機


所以JERRY的解說 聽得很清楚


媽咪就可以邊拍照邊聽講解


跟團除了適合我這個懶人

還有領隊的 ~ 說故事 ~ (這個好)

所以我們母女才都會跟團


我想除了 東京香港 我可以立刻出發之外

其他都是要做功課的


我這次出門 連行程都沒有看


問謝老師這是哪裡? 都會討罵 (圈圈勒....這樣也要罵)


阿去過我就知道了阿


對不對? 對不對?? 對不對嘛???


阿爾勒 有一堆小店可以逛


飯店有附上地圖的


隨便走應該也不至於迷路

 

對了!這就是紀念梵谷的 小小地方


他的作品 我都蠻喜歡的

他的人生 我都蠻心疼的

看看這樹


有穿衣服喔


每顆都有

 

這是房間


我每天晚上都把握時間一直玩手機


櫃台顏色好繽紛


ㄎㄎ


吃早餐

 

要前往下一個山城喔

周末幫媽咪唱完生日快樂後


到我們竹竹最愛的天仁茗茶 喫茶趣


翔古食量驚人


吃了一大盆牛肉麵


竹竹是撒嬌鬼


裙子上有


蝴蝶結喔


看看翔古搞的茶凍!!!

他說是太陽花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