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21:45:44周瑜

車來速

前幾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對前單位眷戀的吸引力法則,到大孝門支援車來速勤務。

說真的,我還有點毛毛的,因為來這邊的人都是快篩陽性,要來做PCR,所以即便隔離衣再悶,N95口罩再難戴,我還是全副武裝上陣。

反正現在政府在類放推的與病毒共存,我還是不想確診,像他單位的同事睡公園或車上。

不過還是有很多勇者,沿著中正紀念堂跑步,甚至有情侶在散步,難道他們想當一對同命鴛鴦?死生與共嗎?

我不禁這麼想著。

明明路線標示的很清楚,卻有人很愛拉下車窗問話,或者沒帶預約單,要不然就是時間快到了,才趕著最後的5分鐘、10分鐘試圖要進去,完全沒有做功課。

好不容易盼到護理師騎著腳踏車通知檢測結束了,對大家說辛苦了,我忽然想到隔壁消防隊同事曾經說過的話:「我們應該是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這輩子才來這邊還債。」

那時候他們的救護車在做清消,因為載到一位快篩陽性的遊民,而遊民還在車上拉屎。

上一篇:石斛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