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21:42:37周瑜

正義魔人

有時候我覺得,台北市這些正義魔人,也許才是防疫的破口,每天都有人檢舉未戴口罩,可見他們根本沒待在家裡,而是在外面巡邏。

檢舉人A說,工地有工人未戴口罩,疑似群聚。

可是人家工地明明是關閉的,工人在大太陽底下,攀爬到高樓層的鷹架獨立作業,偶爾拉下口罩透透氣,這真的情有可原。

//////

檢舉人B說,某間豬排餐廳大門張貼公告:「本店已全面消毒,顧客請安心享用。」
他覺得這文字有讓客人內用的嫌疑,要我們去查查看有沒有違法營業?

所以我只好跟豬排店的店員說:「有人不懂中文,你要不要再加上外帶兩個字?」

變成:「本店已全面消毒,外帶顧客請安心享用。」

//////

檢舉人C說,看到一位遊民沒戴口罩,超想打他的。

然後我叫他別這麼生氣,順著他手指的方向,在一顆樹下找到了那位遊民。

他閉著眼睛,抬起頭,雙手往後仰,好像電影霍元甲裡的一幕,他插完秧,站在田裡享受山谷吹來的微風,一臉快意。

遊民滿臉的鬍鬚加上禿頭,好像穿著運動服裝的達摩祖師。

如果不是身上飄來若有似無的尿騷味,還真的有點禪意。

我彷彿打斷了他某種儀式,順便遞了一個新口罩給他,沒想到他竟然一口流利的英文,大意是說,他自己有口罩,謝謝我的幫忙之類的。

然後戴上他從懷裡掏出髒的要死的紫色口罩。

我忽然覺得,英文好有什麼屁用,中文才是王道。

上一篇:藍色

下一篇:適合想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