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17:39:45周瑜

藍色

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一位民眾說他的手機遺失。

我問他什麼顏色?他說是太平洋藍。

太平洋是什麼顏色?

我看著條列式的顏色選項,頓時有點不知所措。

當陽光照向海面的時候,波長較長的紅橙黃光會被水分子吸收,
而波長較短的綠藍靛光則大量被反射,因為你看到的層次不同,
所以阿妹說,你可以寫信告訴她。

周興哲的愛人好像也是喜歡藍色,然後他會問你,怎麼了?你消失了。

藍色也是天空的顏色,我突然想起大學時期看過的一篇文章:「天空藍與普魯士藍。」

內容敘述一個渣男腳踏兩條船,到了最後必須二擇一的時候,
他選擇了願意為他割腕的普魯士藍,他以為這才是愛。
可是當結局大逆轉的時候,他才明白,真正的愛並不是以死相逼,而是祝福與成全。

成全是劉若英的碧海藍天,太平洋卻是任賢齊的傷心地,所以他把自己對摺再對摺,連彩虹都彷彿變成黑色。

也許在一個多麼美好的日子,妳問我想一起去哪裡?
我會說,想去看海,最主要,還是看看妳。

上一篇:誰誰誰

下一篇:正義魔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