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9:55:12周瑜

富士杯:龍

雖然我很討厭日本人,對慰安婦事件死不道歉,但是他們的工藝品確實做的非常精緻。

日前訂購的富士杯:龍。終於寄來了,光是包裝、附件、杯體,就讓單純的飲食,提升到藝術的層次。

它是田島硝子出品,每個月超過一萬張訂單 , 下單後還得排隊等貨,
因為純手工製造,一天只能生產 300 個,所以每個杯底的富士山形狀多少會有不同。

據網站介紹,它是由資深工匠一口一口所吹出。先將熔過的玻璃放入模具中,再人工吹氣成形後等冷卻固定,玻璃的厚薄與均勻程度,全靠工匠師傅根據玻璃的融化狀態與玻璃材料的多少在瞬間做出判斷
,決定自己吹氣的力度與吹氣量多寡,判斷與吹氣的過程,必須在幾十秒內完成,是無數經驗加高超技巧才能做到的。

還沒倒飲料前的杯體,宛如乾卦九五飛龍在天,倒入飲料之後,又像初九潛龍勿用。

既然當養精畜銳之時,凡事應當靜待時機,不宜行事,切勿躁進,那麼就喝一杯吧!

上一篇:梅花易數

下一篇:滿招損,謙受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