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1:19:27周瑜

紅龜伯的麵羹

以前在家鄉的菜市場,有一位紅龜伯,他專賣古早味的麵羹。

有炒麵、炒米粉,還有肉粽。

炒麵/米粉,是用油蔥酥跟碎絞肉下去做的,味道不死鹹,充滿香氣,往往聞之令人食指大動。

肉粽除了有花生,還有切片的滷蛋、滷肉。

羹則是虱目魚丸羹。

裡面除了有蛋花跟香菇、筍子,還有他自己製作的手工魚丸、炸虱目魚丸,味道溫潤,微甜不膩。

重點是,炒麵跟魚丸羹,最便宜的是10元,如果你食量比較大,也可以選15或20之類的。

儘管他只賣早餐時段,麵攤又沒有招牌,但是只要跟著排隊的人龍,就不會找錯了。

通常過了9點之後麵跟米粉就沒了,過了10點,大概就快收攤了,所以你如果要吃到他的早餐,就一定要早起,或者一點點運氣。

記得我國中要升高中那一年,他的攤位就斷斷續續的開張,再後來就沒有營業過了。

母親說,他欠了太多賭債,跑路了,跟豬哥亮一樣,出國深造。

我那時候確實有一種:「再也吃不到怎麼辦?」的念頭。

特別是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北念書,紅龜伯的麵羹彷彿跟記憶裡的鄉愁做了連結。

時至今日,過了20多年,他終於又回來了,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你們這些小孩子,一個個長得那麼高大,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可是現在沒有麵了欸,只剩下羹跟肉粽。」

我說:「沒關係,我明天再來!」

畢竟20年都等過了啊!

上一篇:ㄧ蘭拉麵的插曲

下一篇:觀自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