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00:30:40周瑜

自信

63年次的許小姐ㄧ臉委屈的來報案,她說今天中午,只是提醒買蚵碟進門的媽媽記得脫鞋而已,就被爸爸罵了。

她覺得自己為了這個家庭付出了這麼多,
虛擲青春,至今仍未婚,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原本我只是幫她通報家暴而已,就因為她那ㄧ句:「警察先生,我很想死!」

我又趕緊傳真了ㄧ份關懷單到自殺防治中心。

//////

我ㄧ邊打著資料,ㄧ邊聽她訴苦,後來她說:「我唯一想到,能夠遠離家人的辦法,大概就是嫁人了吧!」

幸好我沒喝水,不然我ㄧ定會噎到。

她又嘆氣:「可是我到現在都沒男朋友。」

從想死到想嫁,她的跳躍式思考,我差點跟不上。

「可是我太瘦了,現在才45公斤,都怪我爸給我太大的精神壓力,害我沒食慾。」

我隨口回應著:「瘦歸瘦,可是衣服比較好買啊,如果妳是個胖子,要變美也難。」

她喜滋滋的說:「是厚!」

我拿印好的表單給她過目,並且建議:「妳不要打扮得跟男生ㄧ樣嘛,改變ㄧ下髮型,拿下眼鏡,像妳皮膚白,膚質也不錯,其實看不出是63年次!」

她立馬贊同:「對啊,大家都說我像大學生。」

我:「......」

//////

她:「你知道嗎?其實我去拜過月老耶,可是怎麼求,都求不到紅線。」

「我還很愛烹飪,每天我會煮好飯菜,等我老公回來。」

她從家庭背景,聊到自己的興趣跟工作,如果地點不是派出所,而是咖啡廳,我會覺得自己好像在聯誼......

她:「如果搭公車,你們派出所在哪ㄧ站下車?」

「仁愛跟林森南路口吧!」

「你喜歡吃什麼東西?」

「蛤?」

「你別誤會喔,我只是要表達謝意。」

她又繼續說:「改天我會好好打扮自己,穿得美美的讓你鑑定,看我嫁不嫁得出去!
順便帶東西來給你吃。」

「謝謝你讓我有自信!」

上一篇:最後回合

下一篇:早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