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05:53:41周瑜

10年

道別的時候J張開她的雙臂,給S一個大擁抱。

 

她說:10年了,我們是10年的好朋友。」

 

她拍拍他的背,彷彿很心疼他在台北所忍受的一切。

 

他跟她說了聲再見,然後去開他的車,

 

兩個人開往不同的方向。

 

//////

 

S有很多朋友,又好像沒有。

 

他們平常好像消失在他的生活中,因為他幾乎都一個人吃飯,

 

只有收到零星的訊息,才會讓他有:「原來我認識這個人。」

的短暫錯覺。

 

//////

 

J2016年的4月結婚了,

但是結了婚的她卻也沒有因為家庭而消失無蹤。

 

她和S仍然持續保持著聯繫。

 

如何形容J這個人?

 

她就是屬於很有正義感很熱心的那種人,

ㄧ付愛打抱不平的樣子。

 

S則是外冷內熱,他常常覺得這些事:「干我屁事!

常常覺得:「算了吧!

但是這只是他口是心非的表現。

 

J曾經問他:「如果有一天我們吵架了,即使你沒有錯,

你會願意道歉低頭,來挽回我嗎?

 

想當然Sㄧ定說不會,可是J卻對他說:

「可是我會!

 

//////

 

S喜歡在J身邊的那股「舒適感。」

就是不需要刻意的掩飾自己,講話也不需要修飾,

他不用擔心這句話會不會傷害到人?

會不會讓人誤解?

會不會又打碎了哪顆玻璃心?

 

他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

因為他知道J完全不會在意。

 

就算他們吵架,也吵不散他們的友情。

 

//////

 

S常常講ㄧ些垃圾話,比如J指著某個方向說:「你看!

 

S會說:「前面那對狗男女惹到妳了嗎?

 

因為有ㄧ對小情侶正在他們眼前親熱。

 

她頓時大笑:「你怎麼開口都沒好話啊!

 

S回答說:「如果妳只想聽好話,當初就不應該認識我。」

 

//////

 

他們也很愛演情境劇,比如SJ坐在路旁的椅子上,

 

J:「妳記不記得外星寶寶垃圾桶?我上次去高雄的時候還有看到!

 

S:「慘了妳,已經開始在回憶過去了!

 

J:「是啊!我們都老了!

 

S:「真的,我都離了婚許久,至今都沒再婚呢!

 

又比如他們經過菁寮的天主教堂,看到了它所附設的幼稚園,

 

有ㄧ群孩子正在玩溜滑梯。

 

S:「我以前就是在這邊長大了,是這邊的修女撫養我成人。」

 

他又指著教堂的門口說:「我就是被放置在這裡的籃子內的嬰兒。」

 

J :「是啊,我還記得是聖誕節的那一天。」

 

諸如此類的。

 

//////

 

菁寮老街販賣著許多充滿歷史的回憶。

 

JS:「你如果結婚我就買這一個阿嬤手工繡花枕頭給你,

大紅色,喜氣洋洋。」

 

S就說:「妳別嘴砲,妳現在買啊!才不用特地又跑一趟!

 

J:「沒關係,我再專程來買!

 

//////

 

S開車回家的途中,忽然想起青木原寫的:《算了吧》

 

「相信過的美好

如今只是一句算了吧

當天希望的甜味

換成今天佐酒的笑話

就算了吧

明早還要上班」

 

許多人際關係最後都變成了泡沫,只留下一句算了吧!

 

但是也有人珍惜你,絕對不只是說說罷了。

 

「算了吧,別想太多,明天一樣要上班。」

S對自己說。

上一篇:天鵝湖

下一篇:鬧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