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0:11:18周瑜

老闆娘與貓

有些地方,就像是屬於自己的庇護所。

天冷的時候會去,
感覺走投無路的時候也會。

巷口的咖啡廳就是這樣,沒幾坪大的空間就只有老闆娘和ㄧ隻貓。

老闆娘至今仍然單身,有點年紀了,長得白白胖胖,
有點像魔境夢遊裡的雙胞胎兄弟。

對於貓你卻是沒什麼印象,因為她常常躲進桌底,露出她黃褐色的小屁股。

老闆娘是個直爽的人,她是你遇到第一個會罵客人的老闆。

她的罵充滿了濃濃對你的關心。

所以她總是很自豪的說:「街頭巷尾的人我都罵過,越罵他們越要來。」

或許人真的都是欠罵,或許我們總是沒辦法看見自己的缺點。

老闆娘總是跟你說,彷彿說了無數次,經過了無數的季節ㄧ樣:
「大姐希望你能帶朋友來,不要總是ㄧ個人。」

有時候你坐在那邊不說話,她會遞給你ㄧ杯咖啡,即使你要付錢她都不肯收。

「你又沒點餐,我幹嘛要收錢,這杯我請你喝。」

她常常直呼你的全名,好像跟你ㄧ點也不熟,可是她會拿ㄧ堆糖果餅乾在你桌上。

有ㄧ次你跟她抱怨了某位討厭的人,她跟你說:「你討厭他又怎樣?就比氣長啊!看誰活得久!」

她說:「你可以討厭他,但是不要讓他來影響你的情緒,尊重不代表認同。」

有ㄧ次你急著要離去,她罕見的跟著你到門口,突然跟你說:
「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是ㄧ直覺得你很不開心。」

「要開心喔!」

那ㄧ天,你走在偏僻無人的巷弄,走著走著,突然蹲在地上大哭。

上一篇:犯太歲

下一篇:詭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