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07:54:41周瑜

想念的距離

看過ㄧ本集合各大名人的自傳書,書名是:「叫太陽起床的人。」

你看了看仍漆黑如墨的天空,感覺自己應該會成功,你自嘲的笑了笑。

因為勤務的關係,你來到台大的最高層樓,當然天台除外。

這裡有ㄧ整片的密閉窗,可以遠眺總統府,還有台北賓館。

諾大的空間,只擺了兩排沙發椅,
只有我,還有ㄧ位享用早餐的護理師。

她年紀大約40出頭,身材嬌小。
有濃厚的疲憊感,像ㄧ層霧氣籠罩在她身上,不曉得是對人生,還是對工作的倦怠。

她吃的很優雅,很從容不迫,沒有菜鳥那種焦急,驚慌失措。

慢條斯理。

我倚在沙發,喝著陽春的抹茶拿鐵,無線電斷斷續續,沙沙作響。

寂靜無聲。

我和她好像隔著時間的長河,在此時此刻見上ㄧ面。

我不認識她,她不認識我,卻這樣相伴ㄧ刻。

這彷彿是ㄧ種緣份。

你的思緒忽然飄蕩在1450公里外的天空。

你好像輕輕觸碰了你的未來。

她回眸ㄧ笑。

她無時無刻美麗。

然後思緒又回到台大醫院的大樓,
回到現在的時間。

原來用完餐的護理師早已經走了,
原來這是想念的時間與距離。

ㄧ念之間,如夢似幻。

上一篇:小正太

下一篇:三十三間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