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1:25:50周瑜

健忘

這個故事要從9月26日開始說起。

當然它不是驚悚的密室殺人,也不是會消失的子彈,
而是單純的車子不見了。

那一天的19-21點時段是胖虎負責「接客」,
而21-23點則是我。

大約在20點30分左右,台大駐警說有民眾報案車子不見了,
然後我就看到胖虎出門找車,一直到21點他才回來。

我:「學長,報案人呢?」
他:「他喔……」
胖虎忽然間遲疑了一下。

「他說要自己找啦!」

我心想:「如果我找得到車,還需要報警嗎?」
另一位同事說:「我猜他一定叫報案人在你的時段來。」

嗯哼,結果在21點05分的時候報案人來了。

本來我應該作筆錄的,可是聽他敘述似乎連自己停放的位置都搞不清楚,
我就說:「我們到現地看一下好不好?」
因為找車要一段時間,我就囑咐他在醫院大門等我,
果不其然,是他記錯位置了,然後我順利的找到該車,
這件案子照道理講應該頗完美地結束,可是……

報案人不見了!!!

我撥打他留下來的手機號碼都呈現關機狀態,
甚至找他戶籍地的派出所學長去他家按鈴,都沒有人在家。

就這樣過了12天……

10月07日的中午,夜班的我剛睡沒多久,就接到同事的電話:
「你之前找到的車停在哪裡?報案人要來領車現在找不到耶。」

我立馬驚醒,因為我當天還幫機車上了大鎖。

現在連機車也不見了!!!

我站在之前找到車的停車格旁,直覺得活見鬼了,
一台十幾年的老車竟然還有人要偷?
我真的有點傻眼。

報案人搭著巡邏車來了,我問他:
「為什麼你電話都打不通?」
他有點膽怯地說:「因為號碼我記錯了……」
天阿!我第一次遇到報案找車會留假電話給警察的,
真讓我長了見識。

更扯的是,他拿了一支印著號碼的鑰匙圈給我同事,
「那個……我的車子搞不好可以問鎖匠。」

「蛤?」我驚訝。

電話是鎖匠的老婆接的。

「機車?喔,早上我老公有陪陳先生去開鎖呀。」
「我們沒有保管那台車耶,是陳先生自己騎走啦。」

原來過了12天,他忽然想到自己車子停放的位置,
卻發現機車被上了大鎖,然後找鎖匠來開鎖。

我接著問報案人陳先生:「那你的車呢?」

他訕訕地笑著:「我又忘記停哪了……」

2013/1008

上一篇:輕旅行

下一篇:蘋果約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