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14:49:16周瑜

熊吉

熊吉他是一隻熊(廢話),電影裡的熊麻吉據說是他的表親,

所以他們兩個長得頗為相似。

只是差別在於熊吉的性格頗為懶散,見到他的時候幾乎都在床上,

看看書、聽音樂,他的熊日子似乎過得比人還好。

熊吉會來S家定居,其實是因為荳兒的關係,

荳兒是一名心理諮商師,她有著多年臨床的護理師背景,

但因為受夠了無良醫師以及貪婪醫院的剝削,

決定自行開業。

她是樂觀開朗的射手座,有時候病人聽到她的慰撫,

往往自然而然,不藥而癒。

S曾經跟荳兒傾訴他的過往,這對於提防心宛如刺蝟一般的S來說,

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

她覺得S需要的是一種心靈上的陪伴,剛好熊吉來台灣旅遊,

因緣際會之下,熊吉也答應了這件CASE。

//////

熊吉跟S見面的第一天,熊吉就問S:「你會不會覺得荳醫生的腿很美呀!?」

S聽到熊吉的問話,他就覺得他們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

日前發生了一件傻女孩為情而逝的新聞。

S就跟熊吉討論所謂人類的「獨特性」。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但是聽膩了分手背叛爭產離婚,

小三小王偷吃婚外情,似乎結果都大同小異。

好像每個人逐夢前進,但是最後卻已經有了封包的結局,

選A是一種結局,選B又是另外一種結局。

結局的數量有限,就好比地球上有幾十億的人口,

卻強迫我們分類成12星座一樣。

那麼人類獨特在哪裡?特別在哪裡?

熊吉說:「我們去吃咖哩飯好不好?你想太多了,填飽我的熊胃比較要緊啦!?」

//////

「如果每個人的愛有100分?那你要如何分配呢?」S問。

熊吉說:「愛情在人生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但絕不是唯一;

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可以因為另一半的參與而加分,

但絕非依附在對方的身上,因為這不僅僅會造成對方的壓力,

也會失去自己。」

S驚訝的說:「熊吉,你也太有智慧了吧!!!」

熊吉舀了一口咖哩飯,不疾不徐吞嚥之後回答:「
這是我臉書網友說的,我照念而已。」

S:「……」

//////
「如果我有100分的愛,荳醫生應該可以分到40分,

因為她真的幫助我很多。」S說。

「其他的就是家人20分、朋友20分、工作20分了。」

S扳著手指算著。

熊吉說:「荳醫生除了吸引你之外,她還是你的好朋友呀!!!」

S:「所以荳醫生是60分,家人20分、工作20分嗎?」

熊吉又說:「我問你,你會不會覺得荳醫生有時候比家人還想讓你親近?」

S:「會ㄟ!」

「所以荳醫生是80分,工作是20分?」

熊吉:「你會這麼認真工作,還不是因為荳醫生的功勞?

我看你幾乎都在憤世嫉俗。」

S:「啊,原來我對荳醫生有滿滿的百分百的愛!!!」

熊吉說:「你現在才知道呀!」

「愛睏了!」熊吉趴在床上,短短幾天,連台語都學會了。

可喜可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