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03:40:50周瑜

香水

紅燈停等區,ㄧ位少女低著頭滑著手機,
沒想到綠燈了,她ㄧ樣滑得樂此不疲,
只好把她攔下來。

我拿出紅單,她就努起了嘴,開始撒嬌,
拜託拜託啦!不要開......

每個字尾都上揚,就差沒有拉著我的手臂晃動。

沒想到,當我動筆開始錄影,
她下ㄧ秒變得超man,比四川變臉還厲害:
「你開吧!快ㄧ點,我趕時間!」

大概前後對比反差太大,我懷疑她是否人格分裂?

連我問她車子是誰的?都不理我。

後來我跟巡邏的學弟說:「你看,這就是女人的真面目!」

//////

「你有看過紅樓夢嗎?」我問他。

「有,高中有讀過。」

「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
意思是:男人的骯髒你ㄧ眼就看到,可是女人的歹毒要喝了才知道。」

我們大笑。

但是我為了怕他變得太偏激,還特別解釋,
我說的是某些壞女人。

好女人就像香水,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她讓你魂牽夢縈,記憶裡的髮香、清香。

思念芬芳。

上一篇:不是人?

下一篇:寓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