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1:01:36周瑜

粉色泡泡

巡邏的時候到一棟頗有名的大樓簽表,
櫃檯的某個人,突然像復活節的兔子,
蹦蹦跳跳的到我面前:「你怎麼會來這裡?好久沒看到你了。」
我不可能說:「因為我摸魚呀!」(大誤)
只好呵呵笑的帶過。

我:「妳還是離我遠一點比較好,因為我身上很臭。」
她似乎不以為意,雙手揹在後頭,身子前傾,
皺了皺她的小鼻子:「真的嗎?」
害我不自覺的再後退一步。

因為時間頗晚了,她問我:「你上到幾點?」
我:「凌晨一點。」
她驚訝:「你們好辛苦喔!」
然後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你是不是變黑了?」
「我記得上次看到你的時候沒有這麼黑呀!」
我不確定的回答:「應該吧!?」
她:「天啊,你被操得好慘喔!」
一付要替我打抱不平的樣子。

慢慢地四周的空氣好像變得濃稠,充滿粉色的泡泡,
上空有覺得太熱不想穿衣服,胖嘟嘟的小天使吹奏著小喇叭,
甚至唯恐天下不亂的打著小鼓。
我宛如一條缺水的魚,在陸地上拼命掙扎,
擺動著魚尾,卻彷彿離大海好遠好遠。
同事用媲美火影的忍術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也讓我找到一個好藉口:「他在外面等我,先走了。」

一走出那扇門,忽然間壓力消失的一乾二淨,
感覺空氣異常地清新,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心裡OS:「其實警察也沒那麼討人厭嘛!」

2013/0818

上一篇:

下一篇:陳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