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3:11:09周瑜

北車實測

大家都說北車是ㄧ片迷宮,趁著在北車罰站三小時的時間,少爺就來實地測驗、紀錄,
各地旅客常詢問的問題。

//////

10:00-11:00。

歐巴桑A:「請問東ㄧ門怎麼走?」
我站在南二門。

歐吉桑A:「販賣高鐵預售票在哪個方向?」

歐吉桑B:「我跟朋友約在高鐵站,要怎麼走?」

東南亞女A想去九份:「捷運在哪?」

東南亞男A:「台鐵售票口?」

台女A:「我想買Pablo 起士蛋糕?」
她真的問對人了。

港女A與B:「三井outlet要如何搭客運接駁車?」

歐巴桑B:「我想搭捷運?」

歐巴桑C:「郵局在哪?」

歐巴桑D:「我家人從高鐵東出口上來,
我要怎麼接他?」

東南亞男B:「捷運在哪?」

陸女A:「搭台鐵可以使用悠遊卡嗎?」

台女B與台男A:「請問這裡有沒有寄物櫃?」

韓女A:「行李托運中心?」

韓女B:「$%&@ ?......」
完全不知道她在講什麼。

台男B:「Y8出口在哪?」

//////

11:00-12:00。

歐巴桑E與孫子:「哪裡可以搭計程車?」

日女A:「MITSUKOSHI?」
很可愛的日本妹,幸好我常逛街。

歐吉桑C夫妻:「美食廣場在2樓嗎?」

怪異歐美男A:「辛苦了!」
然後他又食中指併攏,指著太陽穴擺動,
比了腦袋壞掉的手勢。

陸女BCD:「懷寧街怎麼走?」

陸女EF:「這邊有行李寄放嗎?」

歐吉桑D夫妻:「哪裡可以攔計程車?」

台女C與歐美女A:「西3門在哪?」

台女D:「有沒有電梯到捷運站?」

歐吉桑E:「捷運在裡面嗎?」

台女E推著嬰兒車:「我們要到2樓用餐,
哪邊電梯可以到?」

//////

12:00-13:00。

台男C:「我想去博愛路的飯店,請問要怎麼走?」

歐吉桑F:「我想搭260去華崗藝校探望我女兒,要到哪裡搭車?」

台女F:「重慶南路怎麼走?」

歐巴桑F:「哪裡有警察局?」

歐吉桑G:「哪裡有賣電話卡?」

歐巴桑G:「新光三越在對面嗎?」

台女GHIJ:「我們要去捷運西門站,請問有沒有身障電梯?」
明明她們四個人走路都很正常?

歐巴桑H:「重慶南路怎麼走?」

台男D:「232公車要到哪搭乘?」

歐巴桑I:「台鐵便當在哪個方向?」

台女K:「請問新光三越在哪個方向?」

歐巴桑J:「這裡有車子到國父紀念館嗎?」

台女L和歐吉桑H夫妻:「往新光三越的出口在哪?」

//////

結論:
1.北車的動線規劃有真的符合民眾的需要嗎?
還是民眾真的很懶得動腦?
2.有警察在,旅遊服務中心應該業務量會減半吧!?(笑)

上一篇:寂寞的同類

下一篇:牙醫糾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ayaw 2016-05-07 18:53:48

其實,我是那種寧願迷路,
也不願跟警察打交道的人......
南部人都像我這樣.....

問正咩...才有搭訕的機會....

版主回應
有時候問題其實都可以自己解決的,
問警察不知道幹嘛......
2016-05-07 19: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