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00:04:47周瑜

寂寞的同類

獨居的他,很難得晚上會有訪客,
那是ㄧ隻蚊子。

很奇妙的,牠總在夜裡出現,
或者因為夜的寂靜,
更凸顯了翅膀的嗡鳴聲,
讓他不堪其擾。

ㄧ下子停在他的臉頰,
ㄧ下子飛到他的耳朵,
好吵、好癢。

後來他決定改用懷柔政策,
開始對蚊子展開對話:
蚊子兄,我明天還要上班,
您大人有大量放我ㄧ馬吧......
怎麼都是你ㄧ個人來,
還是你跟我ㄧ樣被甩了?
我跟你說女人厚......

嗡嗡、嗡嗡......
似乎是ㄧ種回應。

慢慢的,他也開始習慣蚊子的出現,
然後自言自語的傾訴著當天發生的ㄧ切,

嗡嗡、嗡嗡......
蚊子兄,你說我們都是寂寞的同類嗎?

2013/0507

上一篇:色情妄想症

下一篇:北車實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