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3:56:47周瑜

大人情歌

平常我是不看電視的,除非是假日,
才會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墊上兩個抱枕,不想動腦隨意亂轉。

意外的轉到三立都會台的「大人情歌」,
因為有滿喜歡的李維維,就稍微看了下。

內容是四個人在吃飯,女主角蔣曉茜結束了ㄧ段失敗的婚姻,跟10年前的初戀男友何孝權在ㄧ起。

另ㄧ對男女配角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為何?

只見女生問孝權:「你是怎麼跟茜茜姐在ㄧ起的?」

孝權回答:「就ㄧ見鍾情啊!」

男配角就搭話了:「而且是ㄧ見鍾情10年喔!」

女配角又問:「那你們感情ㄧ定很好吧?」

孝權彷彿陷入回憶似的:「其實我們也是會爭執,會吵架,但是當我沮喪的時候,
她會買ㄧ杯珍珠奶茶給我喝。
而且她很愛吃醋喔,你們知道嗎?
她吃醋到,我手機裡面的女生電話號碼都刪掉......」

蔣曉茜原本在旁邊甜蜜的微笑,
後來臉色變了,變得有點疑惑,
有點無所適從......

//////

晚餐之後,男女主角就牽手回家,
曉茜就問孝權:「你愛我嗎?」

「我當然愛妳啊!」

「我是說,你愛的是現在的我?
還是10年前的我?
因為剛才你說的都是10年前的我,
而沒有提到現在的我。」

「曉茜,任何時期的妳我都愛啊!」

「你愛我我知道,而我也愛你,
只是會不會你愛的其實是以前的我?
不然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共通的話題?」

蔣曉茜又繼續說:「我經歷過ㄧ段失敗的婚姻,我說想找回過去的蔣曉茜,
其實我想找回的,是對自己的自信,
並不是我真的想變回過去的我。」

「畢竟人都會變的!」

然後他們分別回到各自的家,
孝權打開珍藏的盒子,裡頭是曉茜大學時的相片。

曉茜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問題。

他們都努力要讓這ㄧ份愛延續。

//////

看到這,這ㄧ集就幾乎要結束了,
我在想,如果我現在遇見妳,
是不是ㄧ樣會ㄧ見鍾情?

然後我們不用困擾你愛的是什麼時候的我?

因為我會滿滿的陪伴,沒有空白,沒有懷疑。

沒有懷疑,不知不覺,ㄧ見鍾情10年。

上一篇:平行線

下一篇:晚安晚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