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00:12:53周瑜

孤單心事

之一:寂寞心事

S會認識肥男,是因為L的關係。

他跟L是同學,而肥男是L的朋友,僅僅是這樣而已。

某一天晚上,肥男不曉得是受月亮影響?還是哪根筋不對勁?

他突然洋洋灑灑的傳了一封簡訊給S

內容是說,他覺得S是一個寂寞的人。
似乎沒有真心的朋友,許多對話都流於形式,於是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S
感到莫名其妙,因為他跟肥男確實只是點頭之交,
還是說這個社會已經沒有隱私權到這個地步?

我們對任何人都必須掏心掏肺?

然後把自己剖開,給眾人欣賞?

S
在清晨起床,不斷地思考這個問題。

//////

吃完了早餐之後S回到了房間,

他就這樣子站在書桌前,發呆了一陣子。

原來他沒有人可以想念,沒有人可以愛,
原來這就是他的生活?

他坐了下來,拿了一本毫無情緒的法典,
對著法條,獨自念了起來,理性而執著。

S
已經遺失了他的感性。

//////

S
闔上了法典,決定睡個回籠覺,
他想到了肥男,還有肥男口中,
那位八面玲瓏,油腔滑調的S


他們好像是同一個人,卻又彼此陌生。

//////

在冷氣吹拂,有點涼意的房間,
S
蜷曲著身子,雙手交疊,
彷彿擁抱著什麼。

之二:孤單心事

距離上一次跟肥男深談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

肥男仍然以一付世界上最了解你的口吻敘述著整件事。

S覺得頗惶恐,因為他聽到的,感受到的,

是他人眼中的「自己」。

肥男說:「你是一個複雜的人,因為你身處於兩個世界,

一個是虛幻,一個是真實,你唯有拋棄掉虛幻不切實際的妄想,

逐漸走入真實,你才可以突破盲點,認識新朋友。」

「你壓根子不想認識新朋友啊!

S在心裡呼喊著。

「很多人問我,請我解惑,可是你既然不問,我就不說了。」

「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只有突破盲點,跳脫那套循環,

你才有辦法找到快樂。」

肥男此時的表情有點像吊人胃口的神棍,好像希望你開口,

可是你偏偏不。

最後他話鋒一轉:「你還記得L?想當初我腿斷掉的時候,

你不是跟L說,就是我這張嘴太賤,才會有摔斷腿的報應?

S頗驚訝,因為L是他的同班同學,原來在L的嘴裡,

竟然把自己塑造成一個這麼惡毒的角色。

「還說如果我死性不改,另一隻腿也會斷掉。」

S與肥男四目相交,他覺得有點生氣,有點不可思議,

即便他與L再如何不交心,他也沒想到一個人可以邪惡到這副德性。

「那你要不要打給他?我們當面對質好了。」

S淡淡的說。

肥男的眼神閃爍:「其實他當初跟我提這件事的時候,我並沒有在意。」

「放屁!!!如果你不在意你現在在說什麼?S在心裡OS

「我們工作上沒有交集,私交更不用說了,我們兩個人沒有一丁點的恩怨,

你覺得,我是閒到慌才來詛咒你嗎?

S也懶得解釋了。

//////

這陣子他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頗糟糕,

他一樣的做自己,沒有絲毫的改變。

可是有人喜歡他,有人討厭他,

有人喜歡他之後又討厭他。

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他自我反思,卻只得到:「這些人真是莫名奇妙。」的結論。

//////

常常有人說他很好,可是當他無法即刻給予幫助,

給予承諾,這些口口聲聲說他多好的人,

卻會是第一時間背棄他的人。

所以S始終感覺到孤單,

因為沒有人可以看穿他的本質,

旁人看的說的談的,都不是真實的他。

他沒有跟任何人互動,為什麼會有這些人口中看的說的談的,

好像憑空杜撰的故事,他被安置成男主角,過著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生。

//////

S逐漸愛上這種寂寞孤單的感覺,他好希望自己能夠消失,

或者擁有魔法,把全世界的人都變不見。

上一篇:小19

下一篇:風水世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