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09:23:17周瑜

小19

昨天搭公車下山的時候,
扣除博愛座,剛好剩ㄧ個位子。

坐在窗邊的女生睡的很熟,
看年齡,介於學生或者剛出社會之間。

因為山路搖晃,她又沒支撐,
就撞上我,然後她頗具歉意的跟我說:「對不起!」

我點點頭,示意沒關係。

後來她繼續睡,很巧的是,我們也同樣在士林下車,只是我們是不同的方向。

忽然覺得,原來我跟這台車的人就只有這短短的幾十分鐘緣分,
而跟這女孩緣分稍微深ㄧ點,
還講了ㄧ句話。

也或許我們之前有什麼牽連?
這ㄧ世用道歉來化解?

緣分很奇妙,因果也很奇妙,
該你的終究是你的,
不是你的,只是徒增困擾而已。

就像人家常說的:「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緣分就像ㄧ台公車,也要你攔了才會停,
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悠遊卡?
準備好了籌碼?
否則也只是擦肩而過而已。

上一篇:平菁街

下一篇:孤單心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