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2:16:02周瑜

妳的晚安

S以前是個日劇迷。

他看過的第一部日劇,叫做《東京愛情故事》,或許因為正值青春期,對愛情開始好奇,也因此這些電視劇多少影響到了他的兩性關係。

慢慢的電視台開始引進韓劇,而S看過的第一部韓劇叫做《藍色生死戀》。

裡面有ㄧ幕,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 俊熙雖然跟未婚妻幼美在ㄧ起,
可是他腦海中,仍然是自己的妹妹恩熙。

想著:「恩熙她現在一個人在做什麼呢?她睡了嗎?還是......」

當他送幼美回到住宿的旅館,就轉身離開,
原本慢慢的走著,漸漸地加快了步伐,開始奔跑。

他跑得滿頭大汗,之後敲了敲恩熙的房門,對她說:
「好好睡,我只是過來跟妳說這句話。」

「得在妳入睡前來,不然妳睡著了,就不能說了。」

「晚安。」

然後恩熙說:「哥哥,我覺得我好幸福。因為,我也可以跟哥哥說晚安。」

年紀尚輕的S,忽然覺得如果有人可以說晚安,那是否就是幸福的事?

//////

陸穎魚是ㄧ位香港作家,
她有ㄧ本詩集叫做《晚安晚安》,
她用兩個晚安,來代表記憶與未來。

S很喜歡記憶裡的晚安:

「寫在身體裡的
很破很細很濕的詞語
堆疊餘溫未散的瓦片
寄給你
全部
沒事
這就是愛」

原來,這就是愛。

//////

11月11日,禮拜三。

S的父親因為腎結石,所以住院開刀,
他便請了2天年假,到醫院陪伴。

也許因為荳兒的關係,他很仔細的觀察護理師的工作情形,想像著在台北的荳兒,是否也是那樣。

好像沒有ㄧ刻可以休息似的,2點要打針,5點要抽血檢查,6點要更換尿袋,連夜班也如此忙碌不堪。

夜晚的醫院很安靜,安靜的似乎要把你吸入空氣,讓人窒息。

荳兒說:「現在是半夜啊,這麼晚了病人要休息啊,你很吵的話,反而很奇怪吧!當然要安靜啊!」

奇怪的是,荳兒的聲音自然而然的撫平了你焦躁的情緒,平靜了許多。

然後她說:「晚安。」

你想到了恩熙與俊熙,那種平淡而珍貴的愛,
它變成了你記憶裡的晚安,
就好像陸穎魚的詩。

你忘了這個夜晚聽了多少遍荳兒的晚安,
只知道,有人可以說晚安,確實是ㄧ件幸福的事。

這是肯定句,再也不是疑問句。

上一篇:廉價的專業

下一篇:好事多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