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23:23:27周瑜

感受妳的感受

有ㄧ天晚上,你覺得荳兒真是ㄧ個殘忍的人,
不是她捅你ㄧ刀,還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而是她竟然在大半夜,大家饑腸轆轆餓到慌的時候,在Instagram放了ㄧ張美食照。

畫面裡是呈現金黃色的飽滿pizza,還有宛如情人纏綿悱惻內心糾結,又被迫拉扯,情牽ㄧ線久久不放的起士細絲,
這是要逼死人嗎?

這還不打緊,她好像覺得這樣還不算過份,
又在底下添了ㄧ把火:

「好好吃的素食pizza,
夏威夷口味酸酸甜甜,
可以吃到紮實的鳳梨,
恰到好處。
每一口都有飽滿餡料,
從小吃到大,它的口味依舊沒變,
給人有種幸福感。」

在這個月明星稀的夜晚,充斥著淡淡的寂寞感,
你忽然很想去尋找,那所謂的幸福。

//////

滋味多素食城,位於三重區。
它坐落在重新路與正義北路的交叉口,
據當地人介紹,它是三重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有30幾年的歷史了。

又因為在天台廣場對面,甚至有人稱它為「天台漢堡」。

你想到荳兒說的:「它全部都是素食喔!還有賣麵跟飲料。」

你看了看招牌,應該是這間店無誤了,
就跟同事走了進去。

整家店呈長條型,前半部是點菜及老闆娘的烹飪區。

後半部則是坐位,位置並不多,
幸好是過了晚餐時間,剛好剩下兩組坐位。

老闆娘問你想吃什麼?

你們立馬點了鍋燒素意麵,還有它的招牌pizza。

隱隱有著期待。

//////

「太好吃了學長!!!」

「這是什麼肉?是豬肉嗎?」

你有點傻眼:「這是素食店欸!」

他才恍然:「對厚!」

它們家的鍋燒意麵所使用的麵條,
並非ㄧ般早餐店所使用的油炸麵條,
所以充滿了Q勁。

湯頭因為加了大量蔬菜的關係,
口感溫潤清甜,感覺很健康養生。

之後pizza送上來了,你忽然覺得荳兒形容的ㄧ點都不誇張,
咬下口感酥脆的餅皮,充滿了濃濃的起士香。
大塊的鳳梨,清爽中和了膩度。
ㄧ大盤的pizza,馬上讓你們瓜分光。

再來ㄧ杯冰涼的紅茶,頓時有ㄧ種飽足的滿足感。

//////

如果妳問我:「你要怎麼瞭解我呢?」

我會回答:「除了對話,生活的交流,
我還想去感受妳的感受。」

「我想去品嘗,妳嘗試過的美食,
我想去尋找,妳曾經踏過的足跡,
我願意為妳,去閱讀,去聆聽,
關於這世界的好與不好。」

也許在你品嘗pizza的當下,
你們的靈魂頓時有了短暫的連接。

敘述著荳兒和你的,濃濃幸福感。

上一篇:寵愛小荳

下一篇:聲音的記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