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1:02:20周瑜

0204

好天氣持續沒幾天,台北又恢復成以往的清冷,
甚至開始飄雨。
這個時候你會覺得這份薪水確實沒那麼好拿的。

晚班是19點開始,才剛上班,110就通報了ㄧ件車禍。

你淋著雨,風馳電叱的趕了過去,
卻沒有預料中的殘骸,沒有哀嚎,
根本什麼都沒有!!!

只看到ㄧ位先生坐在路旁的摩托車上滑手機。
你剛要問他,他也剛好抬頭望向你,
於是:警察先生,是我報案的。
他說。

我:車禍?你有沒有受傷?對方肇逃嗎?
你依現場的狀況這樣判斷。

沒想要他卻說:其實是ㄧ個禮拜前發生的。

原來他當天騎著摩托車要上班,ㄧ位老太太要採買年貨,並沒注意到後方來車,
ㄧ開車門,就害他摔倒。

他繼續說:但是對方很有誠意喔!馬上要拿錢給我......
但是我沒有拿。

我:你是覺得錢太少?

他:不是欸,她拿了3-4000元。

我:那你怎麼不拿?
我很疑惑。

他:因為我不知道拿錢代表什麼?

我深呼吸了ㄧ下:拿錢代表你們願意和解了,就不需要警方介入。

我:所以你現在報警的意思是?

他:我希望對方能包個紅包給我。
大概3000多就好。

我頓時啞口無言。

這是在整警察嗎!?

上一篇:掛號

下一篇:陌生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