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21:02:24周瑜

一念之間

已婚的A君,總是高調地談論BC的戀情,

把一件虛無飄渺的事情,講得天花亂墜,

說穿了,也只是B單純的單戀而已。

 

A的嘴裡,C似乎變成了一位擁有諸多異性朋友的女孩,

D親密,和E曖昧,而他就像旁觀者似的觀察一切,

以他的年紀評論大家的所做所為,幼稚、占有慾強,

年輕不懂事。

他自豪的說著,沾沾自喜。

 

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

即便是圓潤的雞蛋也會出現縫隙,

就像午後突然下起了雷陣雨,

C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A君的所做所為,

頓時氣到胃痛。

 

C非常的生氣:「你知道嗎?追我追得最勤的就是A了,

有些事情我為了顧及他的名譽隱忍在心,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受夠了!!!

 

C委屈地哭了出來。

 

原來A不斷地利用職務之便,拼命的示好,

禮物攻勢,貼心的簡訊,以及超越同事情誼的舉動。

 

C很無奈,因為她不管如何保持距離,如何拒絕,

A總是強迫性的要她接受,然後自己在自怨自哀:

「為什麼我對妳這麼好,妳卻對我如此冷淡?

就好像推銷員的強迫推銷,他把貨品一股腦兒丟進你家,

然後抱怨,你怎麼都不付錢?

 

姑且不論他的已婚身分,他付出了對方不願意接受的愛,

就好像你想要吃一盤義大利麵,而廚師卻端來了滷肉飯,

還告訴你,他燉了多久,花了多少時間。

 

我們從小到大,學校從來沒有開過關於如何愛的課程,

就好像性與死亡,避之惟恐不及。

 

最可怕的愛莫過於此,我付出100分,你就必須回饋我100分,

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

 

由愛延伸出許多負面情緒,忌妒、吃醋、占有、失落、毀滅……

 

你猶然記得A君那咬牙切齒的嘴臉:

「有些事情我是難以釋懷的,比如LINE被對方封鎖,

已讀不回這件事讓我難以接受。」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你找到了A君為什麼拼命毀謗C的原因,

由愛入魔,愛與恨就像孿生兄弟,

只在那一瞬之間。

上一篇:投球

下一篇:生日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