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22:09:12失眠的學者

廁所學



部落格專用相簿




所,

尤其是乾淨整潔的廁所的背後可是有一個辛苦的清潔員工每天在打掃

馬桶要沖要擦

地板要拖要刷

垃圾要倒要換

鏡子要洗要抹

 

那天我在廁所洗好手拿了紙擦手正要扔進垃圾桶

沒料到沒扔進! (實在是丟我三分好手的臉)

然後我順手再把它撿起來丟進垃圾桶裏面

就這麼一個小動作, 剛好站在旁邊擦洗手台的清潔工看到了之後很誠心的說了聲“thank you"

那個眼角以及嘴角上揚的角度看得出來是發自內心的

 

正當我因為受到肯定而感到開心的同時, 我不禁思考了這樣一個事情背後的故事, 然後我難過了

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隨手丟垃圾?

會隨手丟垃圾的又有多少會在丟不准的時候再次撿起來丟掉呢?

正因為這兩件事同時發生的幾率遠低過這兩件事不發生的幾率

那位阿姨才會如此的給予我嘉獎的眼神

不過爲什麽要給予我嘉獎的眼神呢?

是我要謝謝你

把廁所清理的這麼乾淨, 讓我每次使用的時候心情愉快

我做的小事遠不及你所做的百分之一

 

並不是拒絕你的那句“謝謝”

而是希望我所做的小事能夠頻繁到你不會這麼大反應的答謝我

正因為難能 所以可貴

不過像這樣的舉手之勞不要讓它成為別人眼中的難能可貴, 想起來滿悲哀的

上一篇:沒有你

下一篇:我有一個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