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7:57:10失眠的學者

我有一個好媽媽

 




我自小就怕媽媽

一度覺得爲什麽媽媽不能夠像爸爸一樣, 或是像我的阿姨一樣,罵哭我之後會安慰我抱抱我

小時候完全是站在爸爸這一邊的, 人家問說“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多一點?”

嘴上雖然說都一樣, 心裡都是愛爸爸多, 怕媽媽多

我媽媽是那種望女成鳳, 一定要十全十美的地獄式教育方式

小時候誰管你愛的教育還是勸說啊, 懲戒是最快看到成效的管教方法

我算是最幸運的, 家中最小的一個讓我免了不少的皮肉之苦, 加上有爸爸做我的靠山, 嘿嘿

頂多耳根子受下罪, 不過這足以讓我的心往爸爸那邊倒

 

長大后, 來到澳洲之後, 媽媽的脾氣漸漸的收斂了, 我甚至不習慣了

在做了某些事之後看到媽媽不太嚴肅的反應之後反而擔心這會不會是所謂的暴風雨的前兆...

在媽媽慢慢轉變的同時, 我發現媽媽的好, 一直以來得好

只是以前我的注意力都放在被罵的難過上, 視聽被模糊了

 

只要我肚子餓了, 不論如何, 在有材料的情況下, 媽媽就會將在最好的飯菜端上桌(蛋炒飯)

只要我身體酸了, 有無精油, 在她沒看連續劇的前提下, 五星級第一按摩服務馬上呈現 (摸摸兩下)

只要我想要的東西, 有無欠債, 在不影響房租的情況下, 我想要的東西會在我的生日上出現

只要我嫌家亂了, 幾天都好, 還是在他沒看連續劇的情況下, 幾天后的下班後家裡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東西從這裡變到哪裡)

 

真正覺得媽媽好是因為他都沒有怨言, 做了這麼多事也是一樣

我打工完累了之後口氣不好, 媽媽不但不生氣, 還會想轉換氣氛調試我的心情

是不是應該很感動?

但我卻還不識相, 依然惡劣的態度, 擺個死樣子

 

他都爲了我們改變了這麼多, 我是不是也該爲了他而改變呢?

他叫我做什麽的時候立馬就做, 內褲不要堆積到七條后再洗

他要我幫他打電話的時候就打, 網路不要拖到他的連續劇出下一集了還沒修好

他要我遛cherry的時候幫他去留, 不要等到cherry在家大便了再清

 

媽媽我很愛你, 只是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愛, (跟爸爸挺像的)

每次我抱著你大聲的跟你說我愛你的時候, 你肚子下的我的臉是火紅的

現在我不管那麼多了!

媽媽我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跟我說的老人言, 喂我吃的飯

我!愛!你!

上一篇:廁所學

ELLEN 2011-01-21 16:36:51

我都沒辦法這樣抱著我媽媽
含蓄的個性總壓抑著情緒
我多想親口跟她說我愛她

版主回應
不一定要時常說,想到了,馬上去說一下。 加油! 2011-12-14 06: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