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23:09:12洛櫻

愛上守護者 - 二十五

 

天色微微亮起,一張床上平躺著兩個人,同樣的都睜著眼睛,從奧爾瑟雅那回來後一夜未眠。

「妳相信奇蹟嗎?」江睿宇看著天花板,輕輕的問著。

「不相信。」蘿琳收回瞪著天花板的視線,背對他側過了身,「就算真的存在奇蹟,那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而且不可能隨時出現,也不可能在每個人身上發生。」

「我也不信。」

沉默了半晌,江睿宇也轉過了身,從蘿琳背後將她擁入懷裡。

「妳還會有下個主人、下下個主人,對嗎?」他低沉的嗓音聽不出喜怒,只是溫和的在她耳邊響起。

蘿琳一時無語,若說對,彷彿抹殺了江睿宇在她心裡的特別,若說不對,誰都知道那是謊言……

「那無所謂,但是……」他說得很緩慢,到最後甚至帶著點孩子氣,「可不可以永遠只愛我一個?」

「可以!」幾乎是反射性的她脫口答應。

其實不管他希不希望,她都打算這麼做的,永遠只愛他一個是多麼理所當然。

但她心頭湧上一絲苦澀,隨即輕笑起來,她的睿宇始終是個渴望愛的人,讓人心疼,卻也令人憐愛,那種自私的佔有慾任誰也無法責怪。

江睿宇抱著她的力道又緊了緊,「我以為你們守護者已經把生死看得很淡了,畢竟能夠活很久。」

蘿琳知道他心疼。

但實在心疼的很怪異,不管是確定他的病之前或之後,彼此都知道最難過的是她,彷彿真正生病的是她而不是江睿宇,導致被心疼的反而不是江睿宇這個病人。

而江睿宇心疼的還有一件事。最後會被留下的,是她。

「生死是看得很淡,但那是看除了你以外的人。」其他人的性命又與她何干?

他們不是什麼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

他們只是用盡全力自私的愛著。

又過了三個月,基本上蘿琳很鎮定的讓自己再度堅強。

他們依然過著幸福愜意的日子,只是偶爾江睿宇病發的時候,那根插在彼此心裡的刺又扎深了幾吋。

而那一天,僵硬的地方從指間蔓延至手臂,最後連腳也無法倖免,她眼睜睜看著他從自己面前倒下。

接住他的剎那,她聽見一根繃著的弦斷裂的聲音。

「我還是我。」江睿宇安慰的在她耳邊一聲笑。

她吻了吻在臉龐的耳垂,試著將剛剛湧上心頭的一切吞回去,「我愛你,不管哪個你。」

蘿琳將他抱上床,隨即敏銳的感受到一個已有三個月未見的不速之客。

「凱文來了,我很快就回來陪你。」她依依不捨的細細撫摸他溫熱的臉頰,她實在不想此刻離開他,無奈凱文可能隨時出現在江睿宇面前,試著從精神上傷害他。

她走到房外,凱文的眼神似乎比之前又更冷了。

「你又來幹什麼?」她語氣透著一絲無力,她不認為現在的他們還有什麼好說。

凱文微瞇起眼睛,她寧可陪著一個活不到半年的人,也不要看到能和她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人嗎?

「妳不累嗎?明知沒有希望,卻還得付出。」他聽見了,聽見她說愛著江睿宇。

「沒有什麼付不付出,我愛他是順著自己的心意,至於沒有希望?」她一聲冷笑,「他就算下一秒消失,我也會在下一秒之前陪著他。」

「是嗎?要不我成全妳?」他伸出手指向她身後的牆,那道牆後是還無法動彈的江睿宇。

她直瞪著凱文食指上一顆黑色光球,「別鬧。」她可不認為凱文真會這麼做,凱文充滿恨,但不代表他衝動。

只是,凱文的力量似乎強了許多,已經越過她一大截了,她幾乎可以想像這三個月他做了什麼好事。跟不久前的她一樣,追逐力量、玩弄人類感情的遊戲。

那很殘忍。

以前她只是理論上的感覺這麼做是殘忍的,但現在她的理智和情感一致的認為這件事不人道。

當一個人因為你露出真心的笑臉,你卻想著這張笑臉的價值,甚至嘲笑他的愚蠢。

蘿林從凱文食指上的光球回過神來,其實一切不過是眨眼間的事,快得連凱文下個動作都還沒給她回應。

守護皇來了。帶著那片象徵懲罰的青黑色雲。

「凱文!」那片青黑色的雲已經逼近,但背對它的凱文毫無所覺,她只是反射動作的撲向凱文,她直覺的認為這次守護皇不會再手下留情,儘管手下留情,也沒有人能為他寸步不離的治療半年了。

撲到的只是空氣。

蘿琳一頓,隨即像什麼事都沒有的站起身,繼續陪著屋裡的人。

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連帶那片詭異的雲也消失無蹤。

唯一與十幾分鐘前不同的。

是蘿琳眼角來不及止住的淚。

 

 

小淘氣 2013-03-13 20:12:05

看了好心酸哦 ˊˋ
除了凱文那一段 (!)

版主回應
人家凱文也是一片真心~~ 2013-03-16 0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