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22:14:55洛櫻

第三顆糖 - 完

我是田糖糖,認識我或者不認識我的人聽到我的名字一定會大笑,經過多年的經驗我才發現,他們笑得不完全是名字,是我,我一點也不是那種甜美型的女生。

當然我一點也不屑自己是,尤其是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就是喜歡這種型後更是不屑,老實說甜美型這名字真是太好聽,我由衷的認為那根本就是嬌滴滴做作型,當我這麼跟我那位好朋友說時,從他垮下的臉我大概知道自己又被他畫了個叉,在他心裡那張我們是否夠格做戀人的表格裡。

或許根本沒有這種表格,我從來都不會是他要考慮的對象,我忍不住的想再說,他根本就是徹底變成嬌滴滴做作型的俘虜。

他?你說那個很愛嬌滴滴做作型的他嗎?我對他的想法簡要來說只有兩個字,傻子。

明明不夠愛一個人,卻還是跟那個人交往,分手了就會裝做一副失戀真正該有的樣子,對,他失戀的樣子根本都是裝的,每次交往、分手的情緒和動作都如出一轍,就像個數學公式,一樣的東西換上的只是數字,而數字就是那些嬌滴滴做作型在做輪替,我是等號,當那些數字就定位後我就可以準確的說出答案,說出那其實差不多的結果。

不過他最大的傻是沒有發覺我很愛他,當然也有可能是他裝傻,不管是真傻還是假傻,我想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好朋友也有好朋友的好處,我可以肆無忌憚的說我想說、做我想做,一點也不用害怕分手,吵架了也很快和好,我甚至喜歡吵架,因為最後道歉的絕對是他,然後我就可以盡情的任性,盡情的享受這唯一甜蜜的時刻。

「 又找到嬌滴滴做作型的女生囉? 」我看著他跟一個女生親暱講完話後朝我走來,然後我諷刺的說著。

「 不要這樣說她。 」他皺起眉。

「 本來就是事實嘛!做作還怕人說嗎? 」無視他的不高興,我繼續說道,「 這次幾天要分手? 」

「 不關妳的事。 」我想,他是真的生氣了。

「 你竟然為了她對我兇? 」我不可置信的說著,頭也不回的走了,很瀟灑也很生氣。

一個禮拜過去了,他們還沒分手,不是啦,我是要說他竟然還沒跟我道歉。

第一次委屈的想哭,我一直理所當然的霸住他身旁的位子,才發現自己根本不該這麼理所當然,他不道歉我就什麼都不是了,因為被愛的是他不是我。

我忍住快要決堤的淚水,直到跑到他家門口的階梯坐著才肯放任眼淚流。

「 糖糖? 」不用抬頭我就知道那是他的聲音。

「 為什麼不跟我道歉? 」我還是抬起頭迎上他的眼,我哭不就是為了讓他看嗎?

他嘆了口氣,溫柔的幫我擦去頰上的淚,「 對不起。 」

「 為什麼這麼生氣? 」他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 …… 」他看著我,似乎在考慮要不要說,「 我曾經很喜歡一個女生,我交往過的那些人都跟她很像。 」他這句話的意思是他一直在找替代品嗎?我驚訝的看著他。

「 所以你不高興我這樣說? 」

「 對,就算是妳也不能說她的不好。 」我又哭了,認知到自己不是最重要後,而這次他沒有再幫我擦淚。

「 她是誰?你皮夾裡放的那張照片就是她嗎? 」我曾經看著他是如此深情望著那張照片,只是當我靠近他卻馬上收了起來。

「 嗯。 」他輕柔的笑了,因為那個不知道是圓還是扁的女人笑了?

「 讓我看那張照片。 」我伸手想去拿他的皮夾,他卻抓住我的手阻止著,「 就算失去我這個好朋友也不給我看嗎? 」我又說出任性而且會讓自己後悔的話了,可是他對她的保護就是讓我忍不住想比較到底誰重要。

「 對。 」放開我的手,他拿出鑰匙要開門進屋,「 不要跟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計較。 」他話裡的淒冷,竟讓我在瞬間忘記所有的情緒,只知道他濃濃的悲傷,我陷入那悲傷久久不能自己。

又一個禮拜,終於跟那個女生分手了,可是我們還是沒有和好,不需要了,在知道他有這麼重要的人後,我又怎能繼續厚臉皮的待在他身邊?即使我們只是朋友。

「 小彩,妳知道是哪個女生對他很重要嗎? 」我悶悶的問著,我都不知道了,跟他不是太熟的人又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可是我還是問了,畢竟愛的感覺怎能說忘就忘呢?依然忍不住的想去關切、去把握每個可能,「 算了,妳怎麼可能會知道。 」看她一直沒有回應就知道了。

「 妳在搞笑嗎? 」她睜著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 什麼意思? 」

「 他最重要的當然是妳啊! 」小彩像是在說一件平凡不過的事實,這樣的態度倒是讓我有些疑惑。

「 蛤?我說的是他皮夾照片裡的那個女生耶! 」我偏著頭,原來小彩這麼會開玩笑嗎?

「 對呀!那張照片不就妳嗎?妳還跟我們炫耀勒,說他多愛妳。 」對於我的反應,小彩懶的理我的走掉了。

雖然我打從心底覺得她在開玩笑,可是她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在說謊,我只好做一件很冒險的事。

趁著他背對我,我快速的走到他身後抽起皮夾,在他阻止我前我看到了,是我,真的是我。

「 怎、怎麼會…… 」我喃喃自語著,照片裡的人雖然是我,但卻多了我死也不會留的標準嬌滴滴做作型具備的長髮。

「 …… 」他拿回皮夾,什麼也沒說的繼續走他的路,但我卻看穿他的慌張,他走路從外八變成內八!

「 真的是我嗎? 」我跑到他面前問著。

「 對。 」

「 可是…… 」可是照片裡的我一點也不像我啊!而且我完全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拍過這張照片。

「 妳失憶了,我們互相坦承心意的那一天,妳出了車禍,這就是為什麼我明明知道妳喜歡我,卻還是什麼也沒說,我不想要再失去妳一次。 」看著他想起過去而痛苦的表情,我抱住了他,想感受那段我也該感受的痛苦。

這一切來的多麼突然,我們早就已經是戀人了。

「 我會去找那些女生交往,就是希望妳看到這些能夠想起來,因為妳的個性變了,變得很不相同。 」

「 所以你討厭這樣的我嗎? 」就算他比較喜歡以前的我又怎樣,我還是我,我該怎麼去負責那完全沒印象的過去?

「 沒有,我都很喜歡,因為撒嬌的方式和關心我的動作不曾改變,連那眼神也一樣呢。 」就是這個輕柔的笑容,很簡單的就讓人懂得他的深情,「 我真的很感謝上天,他雖然奪走過去的妳,但他卻沒奪走愛我的妳。 」

「 既然這樣你應該告訴我,我們相愛,就算再失憶一次也沒關係,反正我一定會第三次愛上你的。 」因為你就是我的一切,「 難道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失憶嗎? 」

「 我把妳保護得很好呢,我希望妳是自己想起來,不過看來…… 」

「 所以我已經認識過很多人了嗎? 」這句話沒頭沒尾,但我知道他懂的。

「 對,所以妳向他們自我介紹的時候,他們才會笑。 」

「 原來是這樣…… 」我恍然大悟。

「 今天一整天,都讓我陪著妳好嗎? 」他握住我的手。

「 好。 」他的手顫抖著,這樣害怕失去我的他,我怎能說不?就說他是個傻子吧。

如果我真的又失憶一次,那時候的我也會把隨和型的女生,說成粗魯男人婆型嗎?

 

 

某舞廢言:

依照某位小姐的點菜,我上了這道短文

這有喜憨系到嘛XD (( 雖然他好像是傻

不過我真的不會取男生名字耶- -

整個偷懶的用 他 帶過

然後很難得的把女主角取的跟我會取的不同

而且更難得的是這篇不是悲文XD

我感冒了Orz

 

 

 

 

上一篇:聽,愛在凋零 - 完

下一篇:羈絆 - 一

C 2014-08-02 14:11:18

可愛的疊字哦~

版主回應
嗯哼好口愛喲~ 2014-08-28 20:32:08
Jing Yu Xie 2011-10-15 22:38:41

「"她"最重要的當然是妳阿!」

↑是"他"吧

呵呵 其實這篇也不錯看啦

只是我還是對長篇小說比較有興趣 顆顆

既然這樣我也要來點菜

(啪啪) 服務生 ~ 來一份長篇小說吧 XD

前面的"啪啪" 是拍手 XDDDDDDD

版主回應
哇咧,又被挑到錯字-/-

這位客官~

我們沒有長篇小說這項菜單哦 (( 笑
2011-10-16 08: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