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15:17:27Rex Wu

下月上路!藍皮普快車以「解憂號」重返鐵道 票價、行程內容曝光

下月上路!藍皮普快車以「解憂號」

重返鐵道 票價、行程內容曝光

2021-09-11 11:03  風傳媒 新新聞

「藍皮」普快車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現將以「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模式重新復出。(盧逸峰攝)

「藍皮」普快車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現將以「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模式重新復出。(盧逸峰攝)

備受鐵道迷喜愛的「藍皮」普快車於去年12月底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而停駛,在經過修繕後,由雄獅旅遊以「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模式經營,將於10月23日起重返台鐵南迴線。即日起於雄獅官網開賣,其中「枋寮-台東單趟限量版」僅需299元就可搭乘,每日限量30張,每周二、三、四出發。

在停駛前,「藍皮」普快車是台鐵全線唯一「沒冷氣、可開窗」的正班車,每日一往返開行於枋寮、台東間,由於行駛速度緩慢、沿途山海美景交錯,因此被喻為是最解憂的列車,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更吸引國外鐵道迷爭相搭乘。

20210911-「藍皮」普快車於2020年12月底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盧逸峰攝)
「藍皮」普快車於2020年12月底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盧逸峰攝)

台鐵於3月起針對藍皮列車開始整修,並與台鐵美學委員、鐵道文化學者進行意見交流,藍皮客車除作外觀內裝修復,為維結構安全,車體骨架均有全面檢視焊補修復,另相關電氣線路亦配合更新。首批8輛客車含32850型長條椅及32200型非字排混合長條椅(含迴轉椅)等,預計9月底修復完成,於10月下旬正式投入營運。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將於10月23日起正式重返南迴線,行駛區間仍是枋寮至台東間,和過往不同的是,列車往返途中分別會在太麻里及枋山稍作停留,讓旅客下車觀光,而且購買車票也會獲得專屬紀念品。雄獅旅遊指出,由枋寮開往台東行駛時間為3小時7分、由台東返回枋寮則需3小時25分。

雄獅旅遊說明,藍皮車廂有5大獨家特色,包括復古吊掛旋轉式電風扇、唯一可開窗式列車、超懷舊解憂綠經典座椅、超復古體驗手動式車門,以及真空式廁所。除了乘車體驗,旅客於枋寮往台東的旅途中會安排50分鐘的部落走讀,導覽團隊由金崙溪流域的7個部落的族人擔任,藉此更加深度認識在地部落文化與生活;台東往枋寮途中將會在台灣最南端的枋山車站停留20分鐘,讓遊客有充裕時間欣賞秘境美景。

20210911-「藍皮」普快車於2020年12月底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盧逸峰攝)
藍皮」普快車於2020年12月底隨著南迴線電氣化通車停駛。(盧逸峰攝)


原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