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1:05:28Rex Wu

新護照藏「彩蛋春聯」!倒轉驚見這6字 網讚:外交部猛耶

新護照藏「彩蛋春聯」!

倒轉驚見這6字 網讚:外交部猛耶

新版護照封面將「TAIWAN」字樣放大,提升台灣的辨識度,外交部於11日開放換發,而外交部限量發送的贈品「招財進寶」創意春聯也隨之曝光,且上下倒轉後,竟藏有彩蛋,讓網友直呼太有創意。

 ID-2752330

▲新版護照將「TAIWAN」字樣放大。(圖/資料照)

新版晶片護照封面放大「TAIWAN」字樣,並將「REPUBLIC OF CHINA」縮小,環繞於國徽外圈。雖然護照改版只是一小步,但實質上改變國家證照,讓世界看見、認識台灣。

外交部為了吸引民眾前往換照,第一天還送上了「招財進寶創意春聯」與「出入平安行李吊牌」好禮二選一。

 ID-2983159

▲「招財進寶」倒轉後竟出現不一樣的6個字。(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這張春聯的玄機在哪裡?仔細一看,寫著「招財進寶」創意春聯,上下倒轉後,竟成為「追求自由民主」的字樣。

而其實這個授權外交部的作品,是出自台灣的設計師林國慶之手,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大呼「外交部的這個春聯猛耶」、「招財進寶還能追求自由,太厲害了」、「好想要」。

原始網站:

新護照藏「彩蛋春聯」!倒轉驚見這6字 網讚:外交部猛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