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17:11:11Rex Wu

立冬後必知的10件事 花1分鐘讀完旺1整年貴人立刻現身

立冬後必知的10件事 花1分鐘讀完旺1整年貴人立刻現身

2020/11/11 09:00:00

記者鍾志鵬/臺北報導

立冬,天地不言。暖心,利他不可少」,知名的西藏洛桑名醫,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今年立冬在農曆9月22號(國曆11月7日上週六),慶幸自己年年有餘的同時,懂得去分享那個「有餘」,是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大絕招。花一分鐘讀完這10件事(傳統俚語1~10順口溜的話),不僅趨吉避凶,貴人更是馬上就會「出現」在身邊。

 ID-2874000

 ▲洛桑醫師提醒立冬後要知道的10件事,有好康。 (圖/翻攝自pixabay) 

懂得分享「有餘」 是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大絕招

洛桑醫師說,在蓬萊仙島上,立夏不熱、立冬不冷很正常,正因為四季如春,所以才是仙島!但是視野拉高,像老鷹一樣看得更多、更遠,你就會發現,並非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享有四季如春的好待遇。慶幸自己年年「有餘」的同時,懂得去分享那個「有餘」,就是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大絕招。

 ID-2874717

 ▲ 洛桑醫師提醒立冬後要知道的10件事,有好康。 (圖/司徒長卿提供) 

「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暖心利他不可少

洛桑醫師強調,你懂得分享,懂得分給別人,自己還不會虧到。你的「餘」不會越分越少,就像基督教裡的五餅二魚,能讓所有人吃飽的道理是一樣的。儘管冬季天不言、地不語,幸好大部分的人心,依舊是火熱的。「錦上添花」的事情不用浪費力氣去做它,倒是「雪中送炭」的功夫,可以順勢進行。

1.舉手之勞利他也利到自己:洛桑醫師覺得趁手腳靈活能動就不要閒著,能動是福氣,而留住福氣的方法即是多動。

2.利他多活動福氣自來:現在人很忙,喜歡有效率,養身養心當然也可以養得很有「效率」。若以「利他」作為養心的捷徑、「多活動」為養身的不二法門,兩者結合在一起,就是去養成不吝伸出援手、能為他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好習慣。

3. 存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本錢:利生小習慣,每天做一點,日積月累,就存好了成為「不生病好命人」的本錢。你不用等賺到了大錢,才能去「利他」,隨時隨手做一點,這些都是很好的利他,最棒的是,小小的利他你做完就忘了,還不會因執著、期待回報而傷心。

重點來了!趨吉避凶讓貴人現身的10個密碼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洛桑醫師說,身為藏人,看這中國傳統諺語「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覺得格外有意思。我發現裡頭藏著轉病為福的好命密碼,破解密碼、共修幸福力,大家一起來。

 ID-2873997

 ▲洛桑醫師提醒立冬後要知道的10件事,有好康。  (圖/時報出版提供) 

1.一命。藏人普遍相信輪迴轉世,總結前世種種,成為今世的命。惡也好善也罷,有因必然有果,各種在這世成熟的果,即便早忘了之前是怎麼種下的,西藏人仍會照單全收,不喜,也不怨。例如遇到一個老愛刁難自己的人,想想也許是上輩子欠的,就不太會生氣,大方給他為難幾次,還完就好。

2.二運。從前洛桑師父有教他,命該怎樣就怎樣,得還,就像從樹上丟一顆蘋果下來,它一定會掉到地上。不過運倒是可以轉的。念轉運就轉。每件事都有兩個面,常常能看出好的、陽光的、正向的那面,運氣自然是好的。

3.三風水。風水博大精深,層次很豐富。簡單來說,好的風水能讓人過得很舒服、很健康。比方說睡眠,寢室要通風、沒有雜物阻礙空氣流通,室內有足夠的氧氣,睡眠才會好,否則缺氧越睡越累,細胞修復與再生的能力都會打折。

一方土養一方人。熱帶地方人需要發汗,辣椒種類特別多。寒帶地方人需要熱量,海魚、牛奶的脂肪都特別豐富。你吃你生長環境所孕育出來的當地當令食物,便是吃出最能滋養身心靈的好風水。

4.四積陰德。陰德的意思就是,你默默利他,不要敲鑼打鼓的,怕別人不知道你心善。順手做、站在人家的立場去利他,給予真正需要的,也許是智慧的提點,也許是一些勇氣。做完就放下,不要眼巴巴等著回報,這就是陰德。陰德積得多,像在幫自己買保險,危難時刻,助人趨吉避凶。

5.五讀書。所有人都是智慧的存在!差別在於,有人智慧已開,而有人還沒。除非那種帶天命、天資聰穎的,自己就比書還要厲害,否則我們一般人靠讀好書,可逐漸化解癡愚、斬斷無明。

 ID-2874013

 ▲洛桑醫師提醒立冬後要知道的10件事,有好康。  (圖/翻攝自pixabay) 

6.六名七相八敬神。名字我沒什麼意見,不要太難寫不會唸就好。來談談相,所謂相由心生,心平氣和的人面相最好,最好讓自己成為發散愛與利他的基地台,這樣大家都會想要親近,自然很容易結下良緣。

沒有信仰怎麼敬神?可以感謝太陽、感謝土地、感謝先人。敬神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在於,去禮敬、感謝那些成就你的。懂得感謝,自大跟傲慢便消失不見。

7.九交貴人十養生。任何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都是有意義的,都是貴人,儘管他們與你互動的方式,你不一定會喜歡。這世上其實沒有敵人這種人。「敵人只是戴上壞人面具的貴人」, 理解他在你身邊出現的意義,或許多年後,你會感激。

關於十養生,洛桑醫師開玩笑說,臉書輸入「洛桑加參」加入粉絲團,就會有更多更新的養生訊息,會在上頭分享給大家。期待大家都能成為「不生病好命人」。

 ID-2873996

 ▲洛桑醫師提醒立冬後要知道的10件事,有好康。  (圖/時報出版提供) 

「洛桑加參」醫師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LOBSANG

原始網站:

立冬後必知的10件事 花1分鐘讀完旺1整年貴人立刻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