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08:17:10其石山人

溫哥華下雪了!!!

Metro Vancouver gets first snow / CityNews Vancouver

現在寫已是「馬後炮」,因為下雪、下鵝毛大雪,已經是三天前(星期日)發生的事情。

大溫哥華地區會下雪,不是新聞。稀奇之處是,竟然那麼早,才剛11月初,氣溫就降到零下,並下起大雪,則又是一件前所未有的極端天氣創記錄之舉。

那天我們去鐵道鎮(Metrotown)大商場,先在老外超市買菜,放回車上。然後到二樓的食品廣場,排了長隊買A&W培根漢堡包與咖啡。坐在食品廣場臨街的座位吃早餐,透過大玻璃窗,看到已經下雪。那時下得不大,一陣之後就停了。

再去華人超市採購完畢,回到停車場,見到有幾輛車上已佈滿冰雪。果不其然,一開出地下停車場,迎面就是鵝毛般大小的雪花,密密地從空中落下。

沿著威靈頓大街往北行駛,隨著車速提升,雪變得更大更密。好友肯特傳 Line 來説:「下雪了!」

我太太拿出手機,從前窗錄影下雪的情形,接連試了幾次,都沒能夠在 Line 中附檔外傳。後來回到家裡,經過小平板,才成功傳出去。但我不知道如何上傳新聞台,無法在此分享那種當面直視鵝毛大雪的情景。只能借油管上別人的影片,讓大家參考。

機器人 2022-11-12 01:12:05

極端天氣.確實有感.台灣南部現在中午仍有28-30度.穿短袖.晚上會涼涼的...仍是蓋薄棉被...很少使用厚棉被.厚棉被/羽絨衣一年穿沒幾次.一直都很新.晚安.祝周末愉快.

版主回應
溫哥華接下來的一週,氣象預報白天氣溫在攝氏8度左右,前幾天則只有2-4度之間,跳過秋天,直接入冬。 2022-11-12 02:28:35
WitchVera 2022-11-11 18:55:05

這樣早下起雪哦?要找他人的分享,尤其今天是111/11/11 還有晚上一次11:11可以期待,因為時差山人還可以有兩次看了。

祝福 一生幸福平安 一生永保安康

版主回應
因為極端氣候,已經把溫哥華變成只有冬夏兩季,春天和秋天都被壓縮到很短的時間。加拿大氣象專家説,今年東部不冷,反而是西部會比較低溫。

我們雪鹽、雪鏟全放在門邊,隨時備戰。可是又有專家説,雪鹽污染河溪生態,對鮭魚造成傷害。

希望溫哥華能回復正常氣候,偶爾一兩場小雪就好,千萬別常下大雪!

加拿大不流行雙11,但已開始黑色星期五特價活動,昨天聚會,朋友們已摩拳擦掌,密切關注,甚至那位好友攝影詩人已搶購回大量香薰蠟燭。
2022-11-11 22:53:26